close
我愛貓。

從小我就是個愛貓的小女孩,
對我來說貓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愛貓足以勝過一切,
生活可以沒有人陪,但就是不能沒有貓 ...
不懂這是天性,還是只是偶然?
小時候第1次看到貓,我就愛上牠了。
我喜歡有貓咪的一切,
更愛觀察貓咪的動作;那是我最美好的記憶。

---

自從家附近的野貓生了4隻小貓後,
我的生活也更加繽紛;
但是有2隻死了,一隻死於車禍,
而另一隻死於飢餓。
留下來的2隻現在都在我家,
從小我看著牠們長大,
看著母貓帶著牠們休息,
玩樂,甚至找食物,牠們的生活很精采。
而短短的幾個月,牠們卻已經長大成年....

---

我回憶起牠們小時候,打鬧的模樣實在可愛,
也曾經看過牠們抬頭看天上的鳥兒,
不出幾天,牠們第一次捉到麻雀當點心;
真是令我驚訝*
每天下午,
總會看見母貓帶著2個調皮搗蛋的孩子在庭院前一張舊鐵桌上睡覺,
頭上有棵大榕樹替牠們擋住刺眼的陽光,
有時孩子在母貓身上打鬧嬉戲, 或窩在身邊小睡片刻;
牠們的一舉一動都是一幅幅美麗的油畫。
然而看著牠們漸漸長大,
兒時的模樣在我心裡永遠不會抹滅 ...

---

看似長大了,愛玩的本性卻始終沒有改變,
還是把我家車庫當成遊樂場,
把蓋車子的帆布當搖藍床睡覺,
肚子餓了就大聲喵喵叫,
中午伸直了身子在門前就睡著。
身上的毛皮永遠光滑發亮,
眼睛大如彈珠清澈如湖水,
反應一向敏捷;當然,叫聲也從不輸人...
牠的一切在我們眼裡是最完美,
最出色,也最得人疼。

---

有貓的生活不會乏味,牠會陪伴你走過最艱辛的路程,
一路上與你在一起。
無論你憂傷或快樂,牠都會感覺到,
就算語言不通,但「心」卻是相通的。
一年365天,只要有貓的日子都是美好;
我愛貓,勝過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