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校外教學的大日子呢,期待這一天好久囉*
七點半準時集合發車,
就這樣,
大家懷著一顆興奮的心踏上今日即將展開的旅程。

---

一路上,人手一包零食,整台車充滿了食物誘人的香氣呢 !!
但是吃東西也要來點餘興節目咩,不然美食就不可口啦
所以,我們點歌唱了整路,
意外發現原來大家的歌聲也是很特別的呢 !!

就這樣過了幾個小時,一點都不覺得時間過的太慢。
抵達台中後,
也沒有覺得有什麼差異,還不是跟嘉義差不多...
可是當我們踏進中興大學校園之後原本的普通的感覺都不見了:D

---

整個大學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出好幾倍,
風景真的好優美好愜意呢*
我們也在湖中看到了黑白天鵝還有鴨子甚至白鵝,
更棒的是還有新人再拍婚紗照耶 [驚]
整個湖畔就是最美麗&最自然的背景呢 !!
在這拍婚紗照真是選對了地方啦 ˙ˇ˙

---

導遊還說,在夏天的晚上,
可以在"黑森林"裡看到美麗的螢火蟲哦 ^//3/^
記得明年夏天我一定要來這裡看螢火蟲啦 (瘋)

簡介有提到,他們的科系總共有34個,真的好多喔 ˊˇˋ
而且設備都是最先進最好的,
現在正在朝生化方面努力發展中喔
看來五年五百億的經費光是設備大概會不夠用吧 (笑)

---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則是圖書館,
裡面附設敦煌書局還有最天然的採光屋頂。
感覺科技不僅與現代化結合,
也落實了節約能源的概念呢 ˙ˇ˙
整棟圖書館的藏書幾乎都是原文書,
有雜誌有辭典也有從日據時代到台灣光復前的報紙喔
這也代表了想讀好大學不被當掉的話英文也要夠強才行啊 (汗)

---

11點50分時我們告別了美麗的中興大學,
前往新光三越雄找我們中餐的下落。
班上的人幾乎都點套餐,
克難又怕暈車的我只吃了兩份蘋果派還有一杯小可樂就滿足啦:)
看著電視上的精采電影預告,
心想新年真的要來了。
要走之前朋友還請了我一杯貴死人的卡布奇諾,
光是中杯就要$90耶 (無言)
更誇張的是小杯竟然是只有一個普通紙杯大小 ...
這樣也要$70 (驚)

不過既然是別人請的,
那我就不必客氣啦 ^^
真的點下去了,中杯卡布奇諾。

---

12點40發車,
吃飽喝足後就再度坐上遊覽車,
前往東海大學參觀囉:D
表面上看起來,東海不怎麼起眼,
放眼望去感覺很像平房,都是紅磚造的。

但是當我們隨著導遊漸漸網裡面走去時,
才驚呼:「原來東海這麼大!」
一排排的大樹訴說著他們的悠久校史,
由上往下俯瞰過去的是令人神氫氣爽的綠色隧道,
吹來的徐徐微風帶有一絲涼意,
金黃色暖暖的陽光灑落在大樹旁的青綠草地上;
當下真的覺得彷彿置身天堂,
恨不得時間暫停,即使只有那麼一秒我也願意。

---

路思教堂的設計充滿了流線外型,
而兩旁的草地上則是我們暫時歇腳的好去處 ^^
大家都在忙著拍照,
紀錄這個難得的大學參訪之旅呢 -ˇ-

---

回過頭望著剛剛的綠色隧道,
還是忍不住想要回去再走一次,
再體驗一次幽幽的感覺。
但是前面還有路程要走,
所以選擇待在原地繼續休息 ...
看著大家燦爛的笑容,心中真的覺得我找到了幸福*

---

吼,好一個特別的廁所,
竟然讓女生們找了大半天。
而且還就在男廁的後面而已,
不過還艇高級的呢 ‧_‧
連男生都不禁想要進來參觀參觀一下,
還有人更大膽,真的上下去了 -////-
不過又沒差,廁所本來就是要用的咩 =ˇ=

往後走,是越偏僻的地方,
他們的教室為何都設計成古早民房的樣子,
連我也摸不著頭緒。
總覺得我們是來到社區的三合院而不是大學耶* 真是的。

---

最後面有牧場,有看到牛呢:)
Wow ! It's so big @_@;
再往前走就是他們的湖了,
最前面的牌坊看起來像極了以前寡婦的貞節牌坊耶 .....
也不禁想稱讚一下,技術也未免太好了吧 (強)

時間也差不多該到了,4點上車準備返回學校。
可是就在遊覽車正前方,
有工程正在進行著,可能是還要加蓋大樓或教室吧
哈,私立的大學就是有錢咩 ^//3/^ 真好*

---

陽光照在臉上,一天的行程就在夕陽的餘暉中結束,
火紅的太陽正要下山。
回程我們都累壞了,倒頭就睡著,
偏偏我就是被電影吸引,因為實在是太好笑啦 !!
不過付出的代價就是頭暈,
幸好中途有休息,暈到後來下了車感覺再暈,
想說沒地震怎麼一直在天旋地轉勒 ?!

回到華商已經是6點多了,
夜幕低垂,風開始漸漸變冷。
大家道別時還不忘幽默的揮揮手說:「大家明年再見囉:D」

這次的大學參訪之旅真的讓我深深的體會到大學生活是多麼的輕鬆愉快
也可以像是同學說的:「大學根本就是個小型社會嘛 !!」。

不知道在三年後的我會是在哪間大學裡過我的自由生活勒?^_^
希望會是在我心目中喜歡的大學裡過生活唷 ˙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