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在何處,看到什麼,聽見什麼 ...

---*

停在擋住自由的鐵門前,
停在兩棵從小陪我長大的扁柏樹中間,
停在一隻懶洋洋剛吃飽正在休息的花貓背後,
停在那棵長到快要兩層樓高的大樹前,
停在我照顧的日日春和一株小草旁,
停在閃爍的星星還有皎潔的月光底下,
停在藍黑的夜空和正散熱中的柏油路中間,
停在路燈下,
停在我的影子前,
停在鄰居種的花朵前,
停在紅磚排成的花圃前,
還有,
停在一隻正瞪著我看的蟾蜍前。

---

看那一片逐漸被染黑的天空,
看那正在我頭頂上閃呀閃不停的星星,
看那明亮的像燈泡的月亮,
看那照亮每一處的路燈,
看那永遠都是那麼大的桂花樹,
看那在國小時被我砍斷卻又重新發芽的白飯樹,
看那崎嶇不平的水泥地,
看那坑坑洞洞的柏油路,
看那在路旁除不盡的雜草,
看那正在緩慢爬行努力覓食的非洲蝸牛,
看那因風吹而搖曳的大樹,
看那緊跟著我甩也甩不掉的影子,
看那剛瞪著我看的肥蟾蜍,
看那我剛踩過水塘而留下的足跡,
看那一切我所能看見的。

---

聽風吹過草地的窸窣聲,
聽只有在夏天拿才能聽見的蟲鳴曲,
聽自己腳步的啪噠啪噠聲,
聽鄰居開門的聲音,
聽遠方馬路上汽車的喇叭聲,
聽街上的流浪狗瘋狂吠叫,
聽小孩子嚎啕大哭,
聽貓咪滿足的呼嚕呼嚕聲,
聽車子緩緩駛過馬路的引擎聲,
聽直昇機在夜巡時飛過上空的轟隆聲,
聽媽媽開門的聲音,
聽用掃把趕水的刷刷聲,
聽我輕輕關上門上鎖的聲音,
聽這一切都再次變安靜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