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冷清的畫室,讓人憂心的未來:(

---*

最近的天氣開始慢慢變冷了
進入冬天的感覺也比以前更明顯

下午一點半左右
走在小巷子裡
有一種格外寧靜的感覺 ...

---

每次都是第一名到耶(笑)
教室柔和的燈光總是使我安心
這次要畫靜物 =////=
素描對我來說還是不太拿手的項目
希望可以趕快學起來
因為我速度實在慢到跟烏龜差不多了

我注意到今天的人很少
大概是因為畫室本身不大又沒很多人的關係吧
至少跟外面補習班比其來算是小的了 ...

就算小但卻有著濃濃的人情味:)
彷彿大家皆為這間畫室的主人

因為愛藝術而聚集
因為愛藝術而努力*

---

無法確切形容紅豆畫室給我的感覺
(P.S 紅豆畫室=口焦 吧 口年 藝術網絡)
因為實在是太奧妙了 Orz
感覺小小的空間累積著許多回憶
每個角落都填滿了快樂
每件事物都有自己的精采故事

人多人少不成問題
但是我總需要有人在旁指導+糾正
真糟糕 =////=
一向都會到的他今天竟然沒來
頓時有點不知如何是好(苦笑)
不過無所謂啦 ...
至少還有老師啊 ^^"

不過,少了他感覺好冷清 =□=

大概是因為有他之前都一直講話吧
ha ha ha,, 他蠻搞笑的說 ...
Anyway,
大家星期六晚上上課都還是可以相見啦(笑)

---

後來和老師聊天聊到這間畫室的後續發展
其實在我心裡
我真的希望這間畫室可以永續經營
但是老師卻說:「我覺得沒有一件事情是永恆的。」
這句話讓我思考了很長一段時間
紅豆畫室的歷史悠久
而且也是老師他爸留下來的
這兒的每扇窗,每扇門看出去皆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但是他卻有想把這裡賣掉的念頭。

畢竟老師現在生活在台北*
每週來回奔波對他來說極為勞累
也將他有限的時間拆的零碎不堪
能體會他的心情 ˙_˙
但我還是不希望這間畫室消失 ...

雖然來這不久
感受卻很出奇的深長*

老師同時也說:
「人總有一天會死,會離開這世上,
而我有一天也會離開
但,當我離開之後你們也都長大了
如果可以的話
我希望你們能常常回來這裡
不管是畫畫也好或是談心交流都好。」

我不喜歡聽到別人提起死亡:(
我害怕他們離開我身邊。

聽完差點沒噴淚 >////<
心裡很酸,難過不上不下地哽在喉嚨
我努力吞回在眼框中打轉的淚水
硬是要把難過給嚥回去
好在最後忍住了(汗)

我明白老師的意思
知道他也對這個地方極為不捨
不是迫不得已否則不會做這樣的盤算
能夠了解他當下的心情 ...

空氣中只聽的見凝重的呼吸聲
我和老師頓時陷入一片沉默 ...

---

五點下課後步出紗窗門
我仔細的觀察這間老舊的畫室周圍
許多物品都撲上一層厚而細密的粉塵
種植多年的樹木長得高大翠綠
用油漆寫在鐵皮上當作告示用的"請勿隨意停車"略顯斑駁
紅豆畫室歷經長久歲月的痕跡再也明顯不過。

後門的空間改成小小的玻璃展示窗
象牙白的細長陶瓷花瓶和圓形小碟子靜置之中
上頭擺置了幾朵粉白帶點鵝黃的雞蛋花(我猜應該是)
玻璃窗上貼了張稍微泛黃的小海報
向路人說明了畫室的存在
柔和的黃燈光灑落在瓷器上 紅豆畫室獨特的氣質瞬間散發

它是如此的與眾不同*

回憶的累積塑造了它吸引人的特質
而流水似的時間將所有事物融合後拋光
打磨出具有最閃耀動人的生命力*

彷彿是顆經過完美切割的鑽石散發的光芒
七彩奪目的光輝強烈卻不刺眼
它是那樣的柔和,,
讓無論是誰皆感到陶醉與平靜 ...

---

我深深相信它歷久不衰_
而且生命力會一天比一天更閃耀
一年比一年更璀璨耀眼 ˙ˇ˙

我愛紅豆畫室,也愛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