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之旅, 我們跑了好多地方呢 :D

---*

02/10,11是距離快要開學之際。
而這兩天的我們才要展開期盼已久的旅程 :)

雖然聽起來很不合理
但是也沒辦法
誰叫日期就剛好定在這兩天呢?

ha_ 玩的開心就好 ˙ˇ˙

---

【DAY 1】

很早就在睡夢中被叫醒
匆忙的換上衣服穿上外套拎著行李直奔火車站
扛著行李過天橋差點要了我的命(喘)
上了客運後找不到手機害我以為我又不小心丟在家裡了
後來赫然在屁股底下找到它(笑)
隨著一路上顛簸震動加上溫暖陽光
我小睡了一會兒,, 舒服*
70分鐘後我們在耀眼陽光下如期抵達台中朝馬

風冷颼颼的害我直發抖
不過有溫暖的陽光吹點風又有什麼關係呢?
等待阿姨和舅舅們時好無聊
一大堆人也跟我們一樣在等車子
椅子好軟好舒服, 廁所好大間 =ˇ=

阿姨包了一輛20人座的小巴士
上車後好久不見的大家又出現在眼前了
七嘴八舌的噓寒問暖讓我不曉得該先回答誰才好
總而言之除了頭髮外我很好就對了(笑)

表姐已經變成小姐了呢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很不熟
她一臉嚴肅樣讓我很有壓力
所以我們幾乎沒講過話(嘆)

外婆和外公看起來都沒變
不過很訝異它們都已經邁入80歲了 @@!

車子又轟隆轟隆的開動
窗邊的單人坐顯得很孤單
金黃的陽光灑落地板
菜頭的景緻隨著車子移動快速變化著
大家都在聊天我卻安靜望著窗外

久違了, 移動變化的世界 :D



原本要去草莓園採草莓
不過由於人太多草莓大多被採光
所以我們直接往山上走
從山腳到班山腰我們穿越了好幾個山洞
短短的隧道裡驗點著黃燈
從這頭進來從那頭出去
就如同人生一樣
經過了漫長的黑暗
總是能夠在絕望的谷底抓住一線希望
然後擺脫黑暗迎向光明 :)

出了隧道映入眼簾的又是一座座的青山
高聳的山頂往天際線不斷的延伸
空間中白雲繚繞,雲霧縹緲
這裡是桃花源嗎?(笑)

河流溪水清澈沁涼我心。



一路上司機伯伯開很快
20人座的小巴士真夠勇





就在雲霧開始往山下進攻之際
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 :D
台一觀光花卉鄉情館吃個中飯再上路
四周圍很空曠,房子像是蓋在台地之上
往前一看是整排的高大松樹
路旁的檳榔攤竟然都還有種櫻花(以開花)作伴呢
好個不可思議的國姓鄉



吃了頓清淡的中餐後就隨意走走逛逛
花卉館各式各樣的植物都有
五顏六色的花種多到讓我頭暈目眩
悅鳥園飼養的鳥品種都很特別也很美麗
但偏偏有些人就是不懂得賞鳥就是不能靠近
非得要近到把鳥嚇跑不可
真是氣死我了,賞他們一記眼光 ˋˊ

由於像機沒電所以照片都在V8裡(淚)



逛完了佔地不小的台一花卉館
將花海和好山好水近盡收眼底之後我們再度啟程 :)



小巴士又轟隆轟隆的發動了
上了車大家都直接進入夢鄉
司機伯伯辛苦的開車
還不忘用力採油門好讓我們趕快到達春天民宿
由於路真的不好找又位於半山腰
一不小心就會走錯路。

趁著大家都在睡覺時我開始沿路拍照
因為一直覺得車子搖晃的得很劇烈
就往前方看了一眼
結果是看到的卻是像蛇一樣蜿蜒的馬路
上上下下的坡道(驚)

原來是大人口中的九彎十八拐啊 >"""<
嚇到傻眼可是卻無可奈何
只好繼續拍照啦(笑)
路途中經過一間很大的飯店
感覺好高級很想去住



終於找到通往民宿的路了 :)
一開始很懷疑真的能上去嗎?
感覺上坡很有可能會翻車的說
好心的司機伯伯幫我們跑去查看地形



後來是可以安全上去沒問題的 ˙ˇ˙

停好車後已經到了夕陽下山的時間
從山上看夕陽很浪漫
可惜跟家人來只能感到HAPPY





位於半山腰的民宿很幽靜
讓人有種與世俗隔絕的心情
涼涼冷冷的空氣很新鮮

住在這種地方真享受 ˙ˇ˙

阿姨花了1萬5包下15人住的小木屋(民宿)
四周圍林木圍繞
小木屋旁還有天然造景呢(魚池)





木屋的內部裝潢令人讚嘆
不光只是木造的主體和挑高式的屋頂
地板打蠟的程度更是光可鑑人
走路太大意可是會跌個狗吃屎呢



由於木屋裡不能使用廚房
怕油煙會使木頭壞掉
(那廚房乾脆打掉算了 = =|||)
所以要煮飯整能到戶外自己來
阿姨們從台北帶了好幾袋青菜下來
姑丈還買了$1500的帝王蟹
原來今天要吃海鮮火鍋(樂)

看著一個大家庭一堆人手忙亂的準備晚餐真的很過癮
不過我們這些小孩子們也一刻都不得閒
一樣通通都要下來幫忙洗菜,挑菜,切菜
忙了幾個鐘頭後香噴噴的火鍋上桌囉 :D
共兩鍋: 海鮮泡菜v.s原味海鮮

很少有機會像這樣這麼多人一起吃飯
阿姨對餐桌禮儀的要求頗嚴格
我們這些小孩子們真的不敢大意
身怕一不小心就要挨罵了(驚)

不過最後還是在快樂的氣氛和聊天下享用了一頓高級餐宴 ^^

晚上看電視的看到目不轉睛
洗澡的洗了好久還沒出浴室
麻將的新菜鳥打到走火入魔
最後竟然輸給5歲的表妹: 茹茹
更扯的是我在不知不覺中贏了一局卻還不自知呢

ha ha ha ˙ˇ˙







一直玩到很晚才睡
深夜的山腰顯得格外寧靜
旅遊第一天安靜地結束了
日式床鋪伴我緩緩進入夢鄉。



---

【DAY 2】

6點多我從睡夢中醒來
會早起是因為這裡不是我家
睡的也很不習慣 :(

很糗的是我一起來就滑倒
迷迷糊糊的沒踩好腳步就摔啦
屁股超痛的 >""<
摔在木板上聲音很大
不知道有沒有把別人吵醒?

好久沒跌倒
真是有夠慘

趁著吃早餐之前跑去戶外呼吸芬多精
也順便用昨晚充好電的像機拍拍這自然環境
早餐是民宿主人家印傭準備的











早飯後大夥跑去散步
多呼吸山上新鮮空氣有益健康 :)
邊走邊看風景真的很享受
民宿下還有鑿山洞
冰涼的山泉水嘩啦啦的奔流而出



沿著小路順著水道往前走
山上的人家過著最純樸的生活
一切皆取自於大自然
腳地下每一次土地都是活的
路邊的每一株野花每一棵小草都充滿生命力

這樣的景色多久能見到一次?
我喜歡這樣的寧靜,這樣的自然
腳步跟著好心情輕快了起來 :D

眼前的巨大茄冬神木吸引大家的目光
小路漸漸領著我們到老樹木的面前
它的巨大,它的年歲讓我們驚訝不已。
樹洞還可以容納3人呢,超大 :)
不過我太胖了屁股還卡住差點進不去
真糗 >////<











在路邊也順便拍了幾張野花的照片
聚焦效果真的很讓人滿意呢(樂)





10點我們告別了春天民宿
告別了小木屋和神木
上了車後我們前往龍山寺鹿港老街
一級古蹟的龍山寺經歷翻修後看起來更堅固了
還記得之前來的時候前半部都垮掉了說
阿姨們跟人群一樣都跑去抽籤拜拜

嘿嘿,, 我跑去拍照 :)







等大家都辦完事後我們又上車前往下一站
發現司機伯伯沿著廟宇的燈籠前往鹿港廟
一到達之後就是一片人山人海
大過年大家都跑到廟來求個保佑
舞龍舞獅的好戲正好上演
努力突破重圍擠到最前線
為了就是要把舞龍舞獅的畫面用V8紀錄下來
鞭炮就在離我們不到3公尺點燃
砰砰砰的鞭炮聲好響亮
震的讓我有種耳膜快要爆裂的FU

人龍般的遊客往老街湧進
路邊百滿各式各樣的攤子
人擠人的狀況我們根本停不下來
只能一直往前走
期盼有稍微空曠地方讓我們喘個氣

發現有間專賣造型時鐘的店家
興致勃勃的跑進去拍照結果被小姐阻攔
原來這裡禁止拍照 :(
不過不能拍照但我走了一圈偷偷給它錄了下來
呵呵_ 很美的一間店,人好多好擠!

好個熱鬧的景象 :D









離開老街後我們順道前往天后宮,,
凡是有廟的地方都很多人
整個就是擠擠擠擠! 擠沙丁魚啊 @@!
在路上我們還巧遇司機伯伯
他手上拎著大包小包的食物笑盈盈的像我們打招呼
直說他就把車停在路底的停車場
叫我們逛完了就先上車

熱情的司機。

寒風吹得路人畏畏縮縮
抓緊了外套免的受風寒發抖了
儘管天氣如此,,
但還是無法冷卻沸騰的過年人氣 :)

上了巴士就代表假期宣告結束
姑丈買了紫色的山藥餅送我們吃

剛出爐熱騰騰的真溫暖 ˙ˇ˙

天色漸漸暗去
外婆唱卡拉OK(日文歌)唱的不亦樂乎,,
生活的幸福就在一片笑聲中*

到了火車站我們向大家Say Good-bye
希望暑假還可以像這次一樣出遊
火車站的人潮也不輸給老街和天后宮
上了自強號享受片刻寧靜
老弟因為開學隔天要模擬考在火車上讀書讀到睡著了
我望著窗外黑漆漆但快速移動的景色

絲毫睡意都沒有。

不想遺漏穿越每個地方的感覺
不想錯過從沒見過的異鄉景緻

即使黑色一片難看清楚什麼
但就是不想閉上眼睛。



回到嘉義又是熟悉的建築與人事物
家的感覺大概就像這樣吧!

雖然疲憊卻很快樂
旅行真好玩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