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並茂*_ 這次出遊很圓滿

---*

昨天和前天上阿里山 =D
雖然以前有去過兩次但還是很期待
但聽說火車只能坐到奮起湖
再上去就要搭車
因為之前鳳凰颱風來襲山路崩塌
趕著修路火車只好停駛

---

DAY 1

北門車站重新整修裝潢中
我們到側邊的舊站等車
人不是很多因為那天是星期五
先拍幾張照做開頭







上火車後一路搖搖晃晃到奮起湖





感覺變涼了 :)
急急忙忙趕去老街買我最愛的黑糖麻糬
古早味的黑糖麻糬口感超Q超好吃的

愛不釋手

山上空氣就是不一樣
縱使我們不過身在半山腰
藍天白雲風和日麗






風有點大白雲飄好快(驚)



12點半專車來相載
和一對中年情侶一起搭
感覺她們去過很多地方旅行
而且他們反對帶照相機
說什麼這樣就享受欣賞全景的樂趣
更巧我剛好在拍照
一聽到就很不是滋味

我就是愛拍不然你們想怎樣_ 哼。




(↑飛龍在天* 你看見了嗎?!)

---

一個多小時抵達阿里山
那個阿嬤開車技術夠好夠快的
進風景區有學生證嘉義人都皆可拿半票哦

旅客服務區下車後再等飯店專車
我們這次住阿里山閣
放完行李後就去走森林步道
黑綠綠的樹林中到處都是高不見頂的杉木和紅檜
芬多精吸很多走路走很久
走到最後還差點迷路
看地圖竟然還要繞一大圈才回得到飯店
累斃了冷爆了乾脆直接走到旅客服務中心
吃完火鍋打電話叫專車來接











在車上發現我們真的走很遠
遠到如果沒叫車真的會回不去
上帝保佑*

好不容易會到飯店打理完早早睡覺去
明天還要看日出
Morning Call是3點10分 pm
4點10分上火車_5點45分準時看日出。

---

DAY 2

有點會認床的毛病使我睡不安穩
一個晚上突然醒來不下三次
還做了個怪夢才糟糕

真是夠了

聲音大的嚇人的Morning Call終於來了
趕緊穿起厚衣服加外套趕火車去
仰頭一望才發現滿天的星星
密密麻麻的星群一顆顆在夜空中閃耀
這可是在平地看不到的景象啊

大半夜在沼平站搭上最早班的火車
裡頭坐了滿滿的人(驚)
都是從地下民宿,阿里山賓館,櫻花山莊...等等上來的。
沒位置只好站著
兩旁的座位上全是日本人
好像是整團來旅遊的
其中有個很可愛的小妹妹
好像才幾歲大而已呢 :)

一個車廂中擠了一堆不同國家的人
有印度,香港,日本,歐洲...當然也有台灣人
大家都是要去看最美的日出。

來不及反應的緊急煞車代表我們到了
好像是交力站吧 ...
一下車就直奔風景台區
深藍的夜色下我們看到了雲海
灰白的厚雲靜靜躺在環山中
美如畫的景色相機無法拍出
我用速寫記錄下這幽祕的一刻*



遠處漸漸燃橘紅的光芒
趕著向上爬到更高的觀景台看日出
來了晚些台子上早擠滿了民眾
不過把相機拿高點還是可以拍得到美景啦(苦笑)







等了約莫30分東方魚肚漸白
蹦的一下子金色的大圓盤忽然從山後升起
金光四射令人無法逼視
一張張的照片將美景收盡 ...











---

拍完照後回飯店用畢早餐繼續睡覺




















累了一夜還早起實在有點體力透支
睡到10點半才起床
在11點半退房後我們到遊客中心蓋紀念章







甚至連郵局的專有的章都有蓋唷
用完鱒魚火鍋後就等車載我們直接回嘉義。







10幾分鐘過去後來的車子是輛TAXI
怎麼說都有點驚訝
但沒想到上了年紀的司機伯伯開車超級猛
下山速度始終保持在時速60~70以上*
九彎十八拐的山路這樣開法真不是嚇好玩的
一開始我還能開心的拿著相機猛拍風景









但是到最後真的就不行了
整個人暈到快破表
修路塞車的部份司機直接從對面車道衝過去
一路抄到最前面完全不怕來車相撞

原本應該要花3個多小時的路程
在司機的極速狂飆下一小時半就抵達嘉義
感謝上帝憋了整路沒吐
要是再繼續搭恐怕就要撐不住了

GOOD GOD

---

話說山下山上氣溫差真多
山下好熱好熱啊
回到家卸下所有行李好好休息去
好累好玩_ 黑糖麻糬好好吃
相簿增畢*_ 點我我我去看美景囉 GO

---

OV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