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方式,你看見了嗎?

---*

「說話」很簡單
表達好一件事情很難

---

我想我有著這方面的遺憾
因為嘴巴講不好
所以邏輯差、統整能力爛

別問我為什麼說不清楚,老是模模糊糊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用嘴巴完美的講出每一件事情
有些人的表達方式直接了當簡單明瞭
對,很厲害

也許可以不要那麼激動的質疑我
因為這樣我會退縮
因為大聲,我認定這就是責罵
沒有嗎?我覺得有


說不出來
大多的因素都是因為大聲的質疑嚇到我了
我不是不會說
而是比較慢

或許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慢」
我也沒辦法說出為什麼
但,這就是我

---

以前的我不肯說
因此心事堆放在心裡成塔成山
現在的我會講了、會說了
總是比什麼都不說好很多了不是嗎?

所以,
別再大聲質疑
那只會傷害到我把心事說出口勇氣
只會讓我加倍的畏懼與退縮

不可否認每個人有每個人最擅長的表達方式
我不太會說,但可以學習
可以教我、引導我,但請不要大聲責怪

或許需要一點點的耐心
或許需要容忍一點點的緩慢
但是我會把它講好
請給我多一點點的時間

---

我用我最擅長的方式正在表達這一切
,看到了嗎?

可能一直都沒有發現
當我說不出口的時候
當我會說但是因為責備而退縮害怕的時候
當我傾訴我的內心話時
我用了一種我最擅長最拿手的方式
清楚、明白、簡潔有力
一點都不輸給說話




































那就是,
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