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故事] 魚缸完成後馬上就到了第5天,每天都靜靜的觀察著水草們的成長狀況 f  

 

 

 

 

------------------------------▼

 

桌上擺著每天會用到的工具

魚網、塑膠滴管、鐵夾、剪刀、抹布

  

 

 

水草缸最重要的就是每天觀察水溫

其實水草最佳水溫約在25度左右

但這種天氣實在很難低成那樣  

所以只能靠小電風扇不停吹水面了

不過今天的狀況很好,28度算很不錯囉  

 

 

 

每天的例行工作就是添加水草專用液肥&補水

今天特別觀察了一下紅絲青葉的生長情況  

這種水草是從"青葉"改良過來的品種

嫩葉會呈現紅色,整批種起來實在是很美噢    

 

剛開始種下去前幾天每株都垂葉...

葉子邊緣都呈波浪狀,一副快掛的樣子  

不過在今天看來似乎有比較好囉

顏色開始出現了,葉子也比較挺拔一些  

 

 

 

葉子還是有點發黃  

該是訂購有機碳源的時候哩

逼它們行光合作用  

 

 

 

然後昨天新種了兩株小巴戈草(小對葉)

不知道適應的如何,可能要再等多天一點  

 

 

 

唉,最慘的就屬這小香菇(?)

店員說也蠻好種的所以就試試看

結果我覺得應該是種不起來了

葉子都發黃又透明  

 

 

------------------------------

 

感覺水質都還蠻穩定了

之前有一次水質竟然會滑滑的

害我趕快換水 

 

所以今天就把我養的小胖魚撈進去試試看反應怎樣

反正牠是鬥魚,命很硬應該很OK  

其實這缸本來就是要弄給牠一個人住的

只是我希望等水草長得棒之後再讓牠住

 

撈進去先待在網子裡適應一下水質後就直接讓牠亂逛

結果牠到處鑽,還給我鑽水草空隙  

牠本來就很愛鑽那種很窄的空間((怪魚

我看牠那麼胖還硬塞、硬卡、硬擠  

到時候把我的水草給弄到飄起來麻煩的可是我啊  

 

 

東游西游到處看~

 

 

 

而且牠好像玩得太嗨,敲玻璃都不理我  

以前都很聽話的,指甲輕敲玻璃就會游過來

索性就把牠撈起來放回小圓缸,結果牠頓時傻掉  

然後游過去貼著玻璃一直看著剛才牠探險的水草世界 

 

 

 

至於休養的另外一隻則是暫時借住在棉花棒的圓筒裡

牠原本住的糖果罐超髒、超多藻類,拿去養螺了  

給牠正常三餐和水質穩定與促進食慾的硝化菌後

胃口大開,隨時都想吃東西

更好的是看起來也沒那麼骨瘦如柴了呢

只是由於牠過輕,睡覺常常都半側面浮在水面上

還我以為牠掛掉,差點沒嚇死   

2012/8/1* 

 

 

希望牠越長越胖,最好比過我那隻小胖魚  

 

 

------------------------------

 

最後一個很悲劇的消息就是:「螺 竟 然 下 蛋 了!

而且我還不曉得是蘋果螺的還是蜜蜂角螺

好吧,就拿到陽台放著等等看會不會孵出來...

下蛋?!

 

 

桌上的魚兒一家  

 

 

 

目前就這樣囉,之後在陸續寫紀錄噢 

 

 

 

 

 

推圖02(透明底) 

 

 

 

 

arrow
arrow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