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 最近我認真的把這本書看完了,還看了兩次噢  

 

 

 

 

 

------------------------------▼

 

說一句實在的這本書去年10月左右買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看一半就把它放到現在  

 

 

突然在前陣子興起終於把它看完了  

在看完的那天下午內心有一種無法形容的淡淡哀愁

哀愁中還夾帶著些微溫暖的感覺

真的是非常奇妙  

 

 

作者的文筆沒有華麗的文藻但卻很樸實真摯  

閱讀的過程中彷彿是人生中的一段小旅程

依著文字與著作者走過他照片裡的大些小巷

從日本到歐洲到東南亞再回到日本

平淡的照片回味無窮  

 

 

翻到最後一頁非常不捨就這樣結束

所以重看了一遍  

2012/8/23* 

 

 

 

這些是那天下午依照心情架腳架拍的照片

不捨與哀愁的心境是鬱藍色的  

P模式,照片樣式單色、白平衡偏藍

 

 

我以為都弄好了所以按下快門準備倒數

結果連拍模式沒有調到所以按下去就喀嚓一聲拍下去了 

雖然模糊但卻蠻自然的,完全沒有準備拍的當下 

 

 

 


其實一個人看完這本書當下心境是孤單的  

好像旅程結束了和朋友說再見一樣

抱著我的豬或許能讓心裡裝的孤單少一點點

 

 

因為有你,一個人的時候也能感到安全自在  

 

 

看完《更 喜歡 攝影》這本書心得蠻多的

或許找機會來寫一篇感想文好了

 

------------------------------

 

七夕那天大家去哪約會呢?

豬寶包約好在一中人擠人逛街

等他的時候順便在公園散步了一下

那天下午天公作美天氣好到爆炸  

  

 

 

還跑去扭蛋機扭了2顆青花瓷系列的貓咪老師

好討厭,都扭到一樣的  

骨瓷貓咪老師  

 

 

一共有這麼多款,有興趣趕快去蒐集吧  

 

 

------------------------------

 

大家拍照時一定有這樣的"意外"經驗吧

原本以為拍壞的照片其實背後暗藏了一些有趣的細節  

 

 

這張是我考慮買近攝鏡前測試的照片

沒想到竟然立刻對焦就拍下去了  

ㄜ,我是以貓咪老師為對焦物的捏

刪掉前我放大看了一下結果發現小胖魚憨憨的表情...........

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這張照片就這樣被我保存下來  

 

如果覺得拍壞了,別急著刪掉  

先放大看看,也許你也會有不一樣的發現哦

意外的發現 

 

------------------------------

 

某天忽然想要去太極湖散步拍照    

所以準備了一下就出門了

那天好多家長帶小孩來玩,還有越南人在野餐 

 

 

不過我的體質極容易被蚊子找上

所以我都不停止太久  

但依舊無法免除被蚊子騷擾的危機啊!!!!!!!

稍微停個幾秒就被咬了  

一路從腳咬到手再咬到臉上來

整身到處都是蚊子包,癢死我了

 

 

代價是有拍到好照片,真欣慰  

  

 

 

那天正巧遇到夕陽,光線好柔和

拍了兩張不同色調的

不曉得大家比較喜歡哪張呢?

 

P模式、白平衡偏藍

 

 

 

場景選擇:日落

  

 

 

 

這張原本是要拍綠繡眼

但是我拿定焦鏡,接近也是讓鳥飛走  

所以就選擇遠拍然後PS剪裁了一下

照片裡面有3.、4隻綠繡眼哦!

大家來比眼力吧  

 

 

實在是被蚊子騷擾到受不了了所以趕緊閃人

回頭發現今日的天空竟然是如此炫麗  

 

 

在《更 喜歡 攝影》一書中作者也有提到拍下每天當日的天空

當照片一字排開時會有意外的驚喜!

作者自己有實行,那我是不是也該來仿效一下呢?  

 

 

 

那天晚上去了一趟勤美誠品  

因為受到書的影響也開始想要將照片洗出來

所以特地買了一本能寫能貼的日記本  

 

 

我個人有分類筆記本的習慣,

所以一般貼貼寫寫的絕不會變成另外一項用途

因此我的筆記本總是很多  HA HA*

 

 

 

經過諾貝爾的時候停了下來進去逛逛

沒想到又買了2張卡片

好些好設計就是會讓你想蒐藏啊

 

 

 

平常大家也會有蒐集文具的習慣嗎?  

韓國貼紙的畫風好純樸,款式也好多

只挑了兩張最喜歡的買下 (一定捨不得使用)

 

 

平時文具行會進的造型筆我也會細心挑選

一來是便宜好用,二來是它們的造型實在是很有趣

挖到茶壺原子筆在這樣陰鬱的雨天是最開心不過事了  

2012/8/25*  2012/8/28* 茶壺原子筆 

 

 

 

 

 

 

                                                                  以上生活小品結束  

 

推圖02(透明底)  

 

arrow
arrow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