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故事] 來去月眉天馬牧場看看傳說中的草泥馬(噗仔)  

 

 

 

 

------------------------------▼

 

話說草泥馬風靡大家好一陣子

趁暑假還沒結束前也來去湊個熱鬧看看草泥馬

於是就搭區間火車出發在月眉天馬牧場  

 

 

到后里叫了計程車直接去牧場

下車後第一眼我真的覺得天馬牧場好簡陋.....

完全不像是設計給光觀用的牧場啊  

門票還要$200(學生無優惠)&飼料也要另外加購($10/盒)

這樣算下來實在是有點貴說  

 

------------------------------

 

牧場內分了好幾區

入口最顯眼的就是這匹黑馬

只不過牠看起來有些老態,也不是很有活力

 

 

 

 

豢養的迷你馬則是會在園區內四處逛街

可以趁牠休息時餵牠飼料跟她拍照噢

P.S飼料除了不能餵食鴕鳥外其餘都OK

 

 

 

那天超級熱,但我很怕被蚊子咬所以選擇穿長褲

結果我整個大後悔,流汗後褲子黏在腳上超不舒服 

 

 

每人憑票券根能兌換和動物互動的機會1次

我記得有袋鼠抱抱、蜥蜴抱抱、和鸚鵡拍照、騎馬  

  

 

 

 

鸚鵡區在左手邊整整兩排

我一直懷疑鸚鵡都被鍊著會不會曬死...

因為有些沒有待在陰影區,太陽又那麼大  

人在這種天氣都會中暑何況是小動物

 

 

 

 

其中有些鸚鵡可能被鍊太久了開始出現焦慮行為

不停的做一些重複的奇怪動作  

 

 

 

我和同學都各用票券兌換和鸚鵡互動的機會(任選)

可以讓牠停在手背或肩膀上

但就是不能觸碰牠喔,會咬人的  

   

 

 

 

我真的很怕牠咬我耳朵.......

 

 

 

 

別看牠那麼大隻,牠可是一點都不重呢

爪子也不會說很銳利

   

 

 

------------------------------

 

 

再往內走會遇到一個大水池

終於看到了俗稱的草泥馬!!!!  

水池內還有水牛和天鵝

  

 

 

 

那天真的太熱幾乎所有的草泥馬都直接擠進開放式餐廳避暑

大家也都拍個不停  

  

 

 

 

和草泥馬拍照不能摟牠脖子噢  

牠會生氣也不跟你拍照

我就有看到一個女的拍照死都要摟著牠脖子

那隻草泥馬死命甩但怎麼也甩不開  

   

 

 

 

草泥馬基本上是很溫馴的動物

那天去沒看到有人被吐口水  

餵牠的時候會沾到口水和草味,並不會臭~

    

 

 

 

草泥馬還蠻貪吃的,牠會不停的盯著你的飼料和瞧XDD  

   

 

 

 

就算沒有了牠也會一直跟你要  

  

 

 

 

牠們的表情真的很可愛,有點像在微笑的感覺  

  

 

 

 

餵完可以直接洗手,洗手台是個好大的車渠貝殼....

 

 

------------------------------

 

逛這園區的時候我滿心懷疑這個牧場是不是經費不足

因為園區圍籬都非常簡陋又亂  

很多幾乎都是隨便找幾塊破木板和鐵絲網亂釘起來的

然後動物的生活環境也是雜草叢生,大小便都沒人清理

仔細看還有有3、4隻老鼠亂竄搶食  

 

 

印象最深的是這隻鴕鳥籬笆底下有一小籠幼鳥都死成白骨也沒人理會

 

 

 

 

巨兔的籠子空無一物  

浣熊的生活環境也髒亂不堪

烏骨雞在樹底休息中

 

 

 

 

鴯鶓區則是沒甚麼大礙

只是我看到一個大籠子被分成左右邊

左邊又分為兩層,底層豢養迷你馬

你相信嗎?上層竟然是住著一隻大羚羊

分層的高度使迷你馬完全無法抬頭

上層的羚羊也只能躺著,根本沒辦法站

然而右邊的籠子空空如也  

大羚羊硬是住在上層

這空間分配也太不合理了吧...........

 

 

 

園內一角的象龜

  

 

 

 

其實我原本以為天馬牧場會是一個很美的觀光區

園內會有美美的籬笆,底下還種著小花

沒想到竟然是破木板亂釘亂搭,如此落破不堪  

  

 

------------------------------

 

園內有一隻很顯眼的雞 ─ 完全沒有毛

就這樣在園區內逛大街

 

 

 

 

近看還蠻滑稽的....  

  

 

 

 

趁袋鼠寶寶休息前趕快兌換抱抱機會

 

 

 

牠眼睛真的快閉起來了  

  

 

 

 

老實說我不覺得這些動物的居住品質有多好

天氣那麼熱有些竟然是住玻璃箱  

簡直跟燒烤沒甚麼差別啊  

  

 

 

 

離開前跑去偷拍了天鵝 

牠們剛好都在岸邊整理羽毛 

所以就偷偷摸摸得靠牠越來越近...

 

 

 

天鵝的身段怎麼看都是那麼優雅迷人~~~~  

 

 

 

中午時分太陽正毒辣

大家都懶洋洋的一點都不想動...

 

 

 

一直感覺這匹馬很想奔向自由

不曉得牠被圈在這裡多久了  

 

 

------------------------------

 

 

拍完一圈牧場之後就踏上回程  

我依舊希望這些動物能夠擁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畢竟動物和人一樣都是有感覺的

也許牠無法用語言表達牠活在這種環境有多麼難受

但你可以從牠的眼神中體會到它所感受的一切。

 

 

 

 

 

 

 

 

 

          以上  感謝大家的閱讀

 

 

推圖02(透明底)  

 

 

 

arrow
arrow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