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飛機了 

[首圖故事] 我是第一次出國  因為開學就升大四了,想說來趟好友畢旅,又正逢暑假末就選度假勝地「長灘島囉!!!  

 

 

 

 

---------------------------------▼

 

唉唷,我真的好low這竟然是我第一次出國 

不過好在因為是好友畢旅的關係才有機會去這麼棒的地方度假

時光匆匆,過了這個暑假我們就成為正式的大四生了耶

趁著要開始忙畢業專題的東西之前一起留個美好回憶 

 

 

 

9月6日  半夜搭統聯前往桃園機場,清晨搭飛機前往長灘島

坐在窗邊的豬豬一直抱怨引擎聲大到他狂耳鳴

9/6* 準備起飛囉   

 

 

 

起飛後的壓力變化蠻嚇人的不過我很快就適應了

美美的雲海好壯觀哦 !!!

雲海 

 

 

 

到菲律賓超快,才飛了兩個多小時就抵達菲律賓本島了

藍色那架是我們搭乘的華信航空

 

 

 

菲律賓的國際機場實在是簡單到無法言喻,而且還小小的  

過海關蓋章這位阿伯眼力很差 ......

出海關之後在AIRPORT大字底下有兩間換錢的小木屋

最扯的是「美金1元匯率只有38元,而且通常不給換

反正就是他們賺沒多少不想替你換,一定要拿美金5元以上

  菲律賓機場   

 

 

 

到長灘島還要過兩關,第一關是1個半多小時的山路巴士

在車上順便拍一下當地路邊的樣子

 

 

 

第二關是搭15分鐘的小漁船

 

 

 

 

當地其實非常的豔陽天,超級曬人

所以防曬的工作一定要勤勞的做好噢!!!

坐船15分鐘    

 

 

 

左圖後面那位戴眼鏡的人是我們當地領隊,他是華僑住在菲律賓30年囉

   

 

 

 

終於上岸了  

抵達長灘島

 

 

長灘島的海水超級美又清澈,隨處可見熱帶魚群哦

海水好清澈!有魚!

 

 

 

我忘了說,最後一關是搭小廂型車到飯店

 

 

 

其實這是另外一家飯店,不過內裝很美就順便拍了幾張

 

 

 

感覺住這間也很爽欸  

 

 

 

因為飯店與飯店之間都離蠻近的

所以就這樣一路不停穿越很快速就到囉

   

 

---------------------------------

 

 

終於 ─ 踏上麵粉般的沙灘啦  

 

 

據說這是遊客必拍的地方,其實我也不知道上去會是啥

 

 

 

到長攤島已經是中午過後了,趕緊來吃個飯  

午餐

 

 

 

不知道名稱是甚麼還蠻好吃的,上面是豬肉下面是蛋包飯

牠們的米應該是泰國米,吃起來口感和台灣的很不一樣

然後他們的海鮮濃湯好喝到爆炸  

這好吃

 

 

 

吃完飯就前往飯店放個行李休息+自由活動了  

 

 

 

來長灘島度假的外國人真的超級多

 

 

 

導遊說我們很幸運剛好遇上好天氣

整個海面亮晶晶的

  

 

 

 

島上到處都種滿椰子樹,路邊都有沙灘馬殺雞按摩

  

 

 

 

路邊有各式各樣的小吃、紀念品攤販

當然也有店面的只是價錢會比較高&不給殺價

   

 

 

我們住的是這家:金沙大飯店(SANDS)

金沙飯店 

 

 

 

一樓有免費游泳池,不過晚上10點那邊就關閉不能使用了  

我們住在2樓

 

 

 

 

這是飯店內裝,我覺得大小剛好也很乾淨  

然後門鎖用卡片感應式的

不過門開太久會自己叫哦

所以開門後記得就要上門了

PS. 房間內桌上擺的食物都不要碰,每樣都是要錢的,也沒有供應免費水和飲水機!

飯店房間  

 

 


自由時間就在路邊到處亂逛

這裡的草包好便宜顏色又多樣化

不過依然記得殺價哦  

隨處可見的草包

 

 

 

台灣沒有的清澈海水及碧海藍天  

實在太美!忍不住奔向海邊的懷抱~~~~~~~~~~~~~

 

 

 

離飯店不遠的路上有條小巷子上頭有招牌(左圖)

一走進去,裡面都是市集攤販  

賣的都是衣服、鞋子、飾品、草包、戲水用品..等居多

價格都差不多但是還是可以盡情殺價啦

不過通常砍個50披索就不給砍  

市集 

 

 

 

一度想買但是想說那麼小又用不到所以還是算了  

 

 

 

越往裡面走就全都是賣吃的攤販

但是還是要告誡一下: 千萬別吃,吃了包你拉肚子

 

 

 

真的是隨處都可見的小草包

 

 

 

 

雖然我知道這張照片很搞笑但我還是要說一下XD

豬豬手上那瓶藍色的汽水酒(相當於冰火)實在是太好喝囉

 

 

 

------------------------------

 

 

領隊說4點30集合來去做個精油按摩消除今日疲勞  

不過搭這種「計程車」還真是苦了大家的屁股 ........

每趟一車只要60披索。

 

 

 

 

這計程車實在是太簡陋了 

說穿了這其實是沒避震的改裝三輪機車

前面坐2個,後面坐4個,又擠又小還會撞到頭  

 

 

 

路上計程車無敵多,無論到哪都可以搭

但是不能直接搭到沙灘上  

要在E-MALL市集下車並穿越才能回到沙灘哦

 

 

 

 

原本女生應該在一樓但是客滿了所以我被請到2樓和男生一起 

大家的眼光都好異樣,但是是說有簾子也沒差啦 ...

 

 

坦白說我不喜歡按摩,因為我怕癢+筋又有點錯位  

那小姐推我肩膀筋的時候發出奇怪的喀啦聲  

她誤認為是不正常跑位  

拼命把我的筋回推到上面一點近脖子的地方(推了近10次有)

她並不知道我筋本來就有點錯位,就是我肩膀筋在肩膀下面一些

害我回去肩膀發炎痛了好久  

精油按摩 

 

 

 

按摩完雖然擦過但全身都還是精油....

回到沙灘上竟然遇見超級美景 !!!!!!!!!!!!!

一望無際的海面和夕陽,雲彩多變換

 

 

 

感覺時間過得好慢,沙漏好像為我們而減速了

我可以這樣看到天黑嗎?  

  

 

 

 

說不出來的優閒和放鬆  

而且這裡的雲彩和台灣有著極大的差別

造型多變又有趣呢

   

 

 

 

差不多同樣時間島上的夜生活也漸漸的開始熱絡了

燒烤店、調酒攤、沙灘駐唱...等等

 

 

 

調酒灘我頂多看得懂那些水果名稱而已((好弱

不過沒差,我對酒精過敏所以幾乎不喝

借別人的喝個一兩小口就夠了

但是調酒基本上都不便宜哦  

100多披索只有台灣中杯飲料大小而已*

 

 

 

這時候夕陽下的雲彩又不一樣了

 

 

 

將GF3調整成落日模式

 

 

 

第一天的晚餐是這家半露天餐館

有鮮魚有青菜,都很好吃噢

半露天餐廳

 

 

------------------------------

 

 

晚間的金沙飯店都是金色的燈光

看起來滿是皇宮氣息

連游泳池底都有點燈(還彩色變換)

活像是水底銀河似的~~

晚上的游泳池

 

 

 

坐著喝飲料也很棒

 

 

 

 

沒事就回飯店就好好休息囉  

一定要說一下的是,菲律賓的新聞界比台灣還國際化非常多

隨便轉都是國際新聞台,台灣電視真的在戒嚴啊  

  

 

 

 

 

 

 

 

 

 

 

 

 

                     照片過多所以拆成每日分別介紹

            獨缺9/9*因為那天回程全在機上就沒拍照  

        #DAY1. 落幕,還有3天要玩!敬請期待續集唷   

 

 

 

推圖02(透明底)  

 

 

 

 


  

  

 

arrow
arrow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