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故事] 走春,遇見綻放的櫻花樹   

 

 

 

------------------------------

 

過年2/11~13和媽咪一起回到了台北阿姨家

打開門的瞬間和往年一樣好多人迎接,感覺好像明星

不過今年很特別的多了一位新客人喔

表妹的貓咪 ─ Mi Fei. 

 

 

 

 

迷你體型的虎斑折耳貓,抱起來好輕盈

脾氣超隨和!不胡鬧、不亂抓、隨你擺姿勢    

不過因為新環境不熟悉的關係牠都一直臭臉示人  

而且牠不是很愛拍照這點讓我有點傷心...

    

 

 

 

2/11 ‧ The Afternoon. ]

趁著好天氣和和表妹、阿姨們、外婆出門走走

說要去看河堤旁的櫻花樹

不過是哪裡我不太清楚,台北路我很不熟  

 

艷陽天加上整排的櫻花樹開花

桃紅色的花朵成群綻放

在綠樹的襯托下美得不敢置信!!  

有甚麼能比眼前這樣的景色更令人感動的呢?

  

 

 

 

我伸長了手就是想拍到櫻花最美的樣子

其實是因為我只帶了定焦鏡啦  

沒有伸縮只能一直靠近了啊,能多近就多近

 

 

 

 

由於陽光真的很刺眼我拍的時候幾乎看不到螢幕  

勉強朝大概位置觸碰對焦後就按下快門

之後在看有沒有成功   

   

 

 

 

光現真的很強烈!!

害我那天下午真的覺得夏天到了 

穿羽絨外套+毛衣出門熱到滿身大汗

 

 

 

 

再熱的天氣也要把這些櫻花的容顏收進相機裡

 

 

 

 

這大概是我最愛的一張了!!     

好喜歡這樣顏色的色調、對比和光線

整裡照片才發現竟然有拍到這麼美的呢

高興到心都要融化了  

 

為了蜜蜂還設定高速對焦連拍

結果還是沒有對到蜜蜂...  

 

 

 

 

好希望嘉義也有這樣的美景...

   

 

 

 

有機會明年也還要來賞櫻   

  

 

 

 

2/11 ‧ Dinner Time. ]

晚餐時間是由各位阿姨一起做的

看到這盤蝦子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可惜因為過敏我只能吃...兩隻

 

 

 

 

很豐盛喔,而且大家全部吃光光囉   

 

 

 

 

晚上在阿姨家度過一個腳底按摩按到爽的活動之後就立刻一覺到天亮了  

其實腳底按摩好多地方都超痛的,察覺身上好多地方都不健康xdd

 

 

------------------------------

 

 

 

2/12 ‧ The Sakura Season. ]

第二天我們醒來已經是中午囉

所以大家下午就去了一趟陽明山花季

跟遊客一起人擠人賞櫻  

 

 

天啊,陽明山風好大、好冷!!!

我的羽絨外套沒帽子冷死我的頭了  

 

 

 

 

我們很幸運沒塞車也沒遇到濃霧  

管理員說早上霧超濃的都看不見路呢

 

 

 

 

邊邊有整排櫻花,遊客們擠成一團搶著拍

我不夠高只好遠遠拍...  

 

 

 

 

地上也有很多不同品種的花卉

各個都開得風情萬種的感覺

 

 

 

 

不過由於好像有被雨水打過的痕跡

很多花朵都被打爛了有些可惜  

   

 

 

 

往上走就正式進入櫻花林

這邊的都是桃紅色的櫻花樹

很多人都站到椅子上拉櫻花枝下來拍  

還有人抖花瓣下來營造氣氛((超扯 

  

 

 

櫻花林風很大而且枝幹都蠻高的  

所以只和櫻花合照了一張就前往下一區

標準的遊客,哈哈

 

 

 

 

第二區是個圓環水池園區

這裡的櫻花林是粉紅色的唷!!  

 

 

 

 

我發現水裡有青蛙......................牠不冷嗎?!  

 

 

 

 

看完了青蛙繼續賞櫻 

發現櫻花越冷開的越動人

總覺得在寒風中別有一番風味

跟梅花不一樣的感覺。

   

 

 

 

小表妹到處撿掉落的櫻花xd

我覺得她明年身高大概就要超過我了  

她才小四耶...長好高喔!!

     

 

 

 

我自己很喜歡的第二張  

有雨水的點綴和暖色系的背景

但是光線卻是冷色調,我喜歡 

 

 

 

 

不知道為何總覺得這張有種快要下雪的感覺............

 

 

 

 

如果真的飄雪了我一定會尖叫的吧,哈哈  

 

 

 

 

二表妹在努力的拍櫻花小表妹在炫耀她撿到的櫻花

 

 

 

 

穿梭櫻花林,希望這些櫻花在大棵一些

這樣到時風來吹落的花瓣雨肯定超夢幻的

 

 

 

 

從步道慢慢走下山吃飯

不過顧著吃我就忘記拍晚餐了

記得那家餐廳外面養了一隻白鸚鵡

在寒風中不斷喊冷  

 

 

------------------------------

 

 

 

2/13 ‧ Shopping Time. ]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去東區逛街

可是都沒看到喜歡的而且都覺得太貴了就沒買...

難得我一毛錢都沒花欸   

 

 

然後去吃了一間很酷的下午茶餐廳

餐都很好吃喔,而且氣氛是濃濃的歐洲味

只拍了我媽,店門面都忘記拍了啦  

 

 

 

 

搭19:20的自強回嘉義,早上喝的咖啡太濃了

一路上都沒睡一直和我媽聊天聊整路  

回來之後感覺都累癱了,在台北都精力充沛說~

 

總覺得今年的過年沒特別去哪玩

但是確有一種讓人流連忘返的滋味

真正的快樂不是去熱門景點人擠人

而是從美的事物去體會最單純的喜悅。

 

 

 

 

 

 

 

 

 

 

         以上  感謝大家的閱讀

    祝各位2013蛇年行大運、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推圖02(透明底)  

 

 

 

 

arrow
arrow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