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牠不見的那天起,已經差不多兩個禮拜了。
當時的我還天真的以為牠只是跑出去溜答,幾天後就會回家 ....

但事實上,牠沒有。


每天早晨看著牠以往睡覺的地方,腦海裡浮現的是牠呼嚕呼嚕熟睡時的可愛模樣 .....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外頭的風越來越冷;現在的牠,到底在哪裡?
每當我問起牠有沒有回家吃飯,媽媽總是說:「沒有耶,咪咪今天沒回家。」

牠不在的日子裡,我悶得發慌,沉重的心事如同石頭般一天比一天還要重 ...
或許牠並不知道你是我生活的重心,對一隻貓來說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吧 ˙ˇ˙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牠的位子累積了越來越多的空虛和灰塵。

我雙眼無神的凝視著方形車庫,回憶著牠陪我玩耍的情景,
一下子跑來跑去,一下子爬上圍牆,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則是牠打滾的樣子。
一幅幅的畫面掠過我腦海,心酸的感覺比心痛還要強烈。

堆滿落葉的地面我不忍心掃,好讓時間走過的痕跡隨著落葉留下。
我一直都還相信牠會回家,所以從牠離開的那天牠的東西我都沒動過 ....

當媽媽告訴我牠不會再回來的那天,希望的火花瞬間熄滅。
懸在那絲希望線上的心掉到了谷底,淹沒在回憶的深海裡 ....
強忍著淚水直到看到牠的照片才放聲大哭,再也克制不了累積已久的情緒。

心痛是因為從小養到大的貓就這樣離開我;大哭是因為我愛牠太深。
斗大的淚珠滴在我手上,溫溫熱熱的,心中滿是說不出的難過和痛楚 .....
好想要再感覺一次牠那小手掌握在手中的溫度,
好想再看一次牠那明亮的大眼睛裡閃閃發亮的光芒,
好想再一次摸摸牠那軟得像海綿的圓肚子,
那怕只有幾秒也好,能再見到牠是我在寒冷冬天裡最大的願望。

除了等待與空想,我還能做什麼?我要去哪找牠?
現在的我腦海裡一片空白,沒有半點頭緒。

牠,意外闖入我的生命;給了我無限的歡樂與回憶,
但牠悄悄的離去也讓我知道什麼叫做真正令人永生難忘。

因為牠,冬天的夜裡增添了更多的惆悵。
因為牠,我平凡的生命變得更多采多姿。
因為牠,我學會好好珍惜一個難得際遇。

我會永遠等待,直到牠回家的那天。
現在,我只想讓牠知道:「我愛你,無庸置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