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元普渡呢,好個熱鬧的節日呀,,

---*

話說今天是中元普渡呢,
整個嘉義都熱鬧起來了(驚)
難得一向都很安靜的嘉義竟然能夠如此吵雜:)

SO NICE* 感覺整個城市都活起來了。

以前拜拜都好像沒有這麼大陣仗,
可是今天大家卻顯得特別用心唷 ...

---

早上太無聊(閒)
閒來無事想出去走走晃晃,
好不容易把我弟給拖出去了(累)
可是老天爺不賞臉 >""<
雖然是個大晴天可是也太熱啦

喜歡在車站前的萊爾富下車,
用走的逛完整條中山路,
甚至再到文化路,練腳力也練體力 ^^

把開學後需要的東西買齊了,
再去看我弟的生日禮物(笑)
看來他想買書呢:)

真是個愛閱讀的學生。

ha ha ha ha,
後來去WORKING HOUSE把我想買的東西包回家,
辛苦存錢終於買到咧(樂)
$380 似乎是貴了點 -///-

算一算我帶出門的$720只剩下$184 (回家一定被罵死)
oh my god. 原來算命說我守不了財是真的*

---

言歸正傳(肅),今天是中元普渡。

回去的路上好店都在拜拜,
甚至有的還特別請來辦桌的準備請客呢 ^^
到處都是香火的味道,
最傳統的民俗就在眼前真實呈現*

回到家也不例外,
在我們都還沒開始拜時候,
鄰居早就擺得大桌小桌拜囉 @@"
Wow_ 手腳真快。

老媽買的香好大柱喔(驚) =///=
感覺很像廟裡面用的耶,
可以燒一整天都還有剩咧(眨眼)

家家戶戶都買了各式各樣的食品來祭祀神明,
遠遠看起來真的還蠻壯觀的 ˙ˇ˙
希望好兄弟們都有吃飽噢,,

---

晚上看新聞時,
看到基隆的普渡活動好盛大(驚)
煙火在夜空綻放得好燦爛,
很美很美*

燒王船的活動最特別,
可是這樣好像也很耗錢耶 =□=
做得那麼精緻最後卻要放一把火把它給燒掉(嘆)
中國的習俗真的讓人想不透:(

中元普渡,台灣動起來。

每個地區都在祭拜,
甚至有貢品桌綿延1.5公里呢(好驚人)
經濟不景氣的現在,
什麼就要省,能不買的就不買,
但拜拜的錢絕對不能省 ˙ˇ˙*

ha ha ha_ Taiwan is so spec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