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做_ 真的對嗎?

---*

Natural World

承認自己是個熱愛自然的人
因為從小就是在綠色的世界長大
還記得小時候每天打開窗
映入眼簾的
是整片美麗的果園
再過去
是一望無際綠油油的翠綠稻田
遠方的一座小鴿舍
白鴿灰鴿在天空盤旋飛翔
我的學校(世賢國小)就位於馬路的另一方

有時我會拿起望遠鏡
尋找
看看更遠的那端
是不是有更令人驚嘆的美景

這是我兒時的記憶:)

---

正因為如此
我也加倍有機會的接近野生動物
我被天牛咬過
被蜜蜂螫過
被掉落的蟬打過
被紅螞蟻咬過
被蜈蚣嚇過
...

甚至

我抓過蟾蜍和青蛙
養過蝸牛
追過雞抓過鳥
挖過雞母蟲和蚯蚓
看過大蜂巢
對抗過來我家築巢的落單虎頭蜂
惹過帶小雞的母雞
爬過樹
吃過野果
在樹叢玩躲貓貓
...

沒錯_ 我可以算是個鄉下孩子
這麼多的記憶
反反覆覆的播放在我腦中*

---

看不慣那些將野生鳥類鍊在鐵桿子上的人
那是種殘忍而無情的舉動
尤其是對鸚鵡:(
有著七彩羽毛的美麗生物

怎麼忍心將牠們鍊在鐵桿子上?
剝奪行動的自由_ 這樣對嗎?
常常看著那些患有憂鬱症的生物
不是來回踱步就是拔毛
飼養牠們的人們還以為牠們瘋了
看得我眼淚都不停掉下
多麼的不忍心

心如刀割的痛。

身為萬物中最高等的人類
推崇人生中的一切自由
卻蓄意的限制動物的生存空間
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
無情的人類全遍了

難道我們不是動物嗎?
怎麼能夠如此殘酷不仁*

---

想要保有最真實而單純的美
大自然是上帝給的瑰寶
但事實上每天有多少物種正在消失?
是否有一天也將會輪到我們自己?

人不能喬裝成上帝
上帝創造萬物
而造成毀滅的卻是我們自己:(

該說什麼
人類太無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