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美術館,, GO

---*

忙碌行程的第一趟開始囉...
朝著台北美術館向前奔去吧

---

早上6點多就起床囉
趕著七點到文化中心會合搭車...

早晨的陽光亮到讓人睜不開眼睛了
不過很難得在畢業後這麼早起
看到朝陽的景色心情也變得更輕鬆囉

這次一起上台北的都是嘉義縣美術協會的畫家們
言下之意便是幾乎都是老人的意思
上了巴士後就有人開始想要唱歌
然後就有人一直大力慫恿別人點歌...

然後可怕的夢魘就這樣開始了...

來人啊 ... 救救我吧 ...

---

一路上阿公,阿嬤唱不停
而且音響還開特大聲的咧!!

要死了,要死了

三個小時的折騰之下我們終於抵達這趟旅程的第一個目的地:袖珍博物館
裡面的娃娃屋都可是有"真實"的建築存在唷[!]
但有些已經被拆除或改建了

娃娃屋的用意是建築師為一幢房子所做的縮影
所有的建材都是依照真實建築的建材下去完成的
但是特殊物品除外(ex:動物標本,毛皮地毯)
娃娃屋通常擺放在那棟房子的屋子裡供客人欣賞
若是有錢人家通常都會擺放在小公主的房間唷

看到那些超級精緻的娃娃屋都希望自己是小公主了XD
然後白金漢宮的微縮模型高度1公尺多
聽說購入價可以在台北市中心買一棟透天豪宅

不過真的做得很精緻
超美的(我都想要了怎麼辦/ ha):D
然後樣品酒很可愛我好喜歡

吃了很一頓很豐富的午餐(差點沒撐死)
然後享受了很難得的寧靜時光
可惜美好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老人們又開始唱歌了(真的是欲哭無淚啊~)

---

相隔幾十分鐘
我們這次最主要的目的地終於到囉


台北美術館

這趟北上之旅主要是來看龐畢度畫展
美術館內的清水模的搭配讓我很印象深刻
我很喜歡這樣"原味"的建築:)

龐畢度畫展一路上都有專人講解˙ˇ˙
但是我很懷疑這次展出作品可能都是複製品
因為看顏料&色澤怎麼看都覺得不太對勁...
不過展覽很是很精采
米羅的作品[夜裡的人與鳥]是我最喜歡的喔^_^

美術館很大也很多人
走到腳好痠痛、人好累
休息一下看著大聽人山人海也是種享受

---

走出美術館剛好剛下過雨
飛機起落都看得好清楚
我喜歡大都市的感覺

回城順路去新竹的北埔買石柿子(好吃)
然後擂茶喝起來很像抹茶奶綠
晚餐在【老頭擺】品嚐酸溜溜的客家菜
味道真是不同於一般台灣菜呢
可是太酸了我好不習慣喔

回程從6點到10點...
老人們唱了整晚整路的台語歌...
年輕人完全精神耗弱(快嗝屁了)
睡不好心情差超想

不過痛苦總是會有結束的一天啊~
10點多回到文化中心就解脫了_ 揪感動

---

心動了嗎?
趕去看龐畢度畫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