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8/6* 褐藻爆發  

[首圖故事] 之前拍好的照片差點忘記寫囉,趕緊來補一下  

 

 

 

 

------------------------------▼

 

這篇其實是我的魚缸「褐藻真正爆走前」的小徵兆

現在的模樣已經被摧殘得很恐怖了  

but 過程依舊要記錄一下(笑)

 

 

紅絲青葉目前生長狀況很穩定囉

不過有幾株依舊嫩葉慘白  

不曉得到底是缺了什麼營養素

  

 

 

然後可愛的綠菊草也長得很好  

結果可惡的蘋果螺竟然啃掉一圈它們的嫩葉...........

差點沒把牠們抓出來砸碎  

 

 

 

從側面看它們綻放得好蓬鬆呀

不過我覺得應該要再去添購幾株

較矮的有點生病了

 

 

 

 

噢噢噢!!!!!!!!

最棒的莫過於香蕉草終於存活了一株((僅此一株 ))

添加了有機碳源後它們立刻從垂葉變抬葉

而且爛葉的情況也停止囉,真是太高興了f  

香蕉草復活囉  

 

 

小對葉的生長情況一直很神祕  

沒有枯葉也沒有爛葉

莖也好好的沒爛掉或斷過

看它這麼勇健我又多種了一株下去

  

 

------------------------------

 

好吧,這就是褐藻開始爆發的徵兆之一

從葉子開始慢慢的出現咖啡色斑點

起初我以為是水草生病了...

結果我用手搓了一下發現竟然可以搓掉才恍然大悟  

至於褐藻發生的原因我實在不清楚【資料參考:矽藻(褐藻)

但我是有忽略濾棉髒了沒有換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才導致藻類爆發?

褐藻  

 

 

立刻派遣蘋果螺下去除藻

只派一隻因為我怕牠們又給我偷下蛋  

蘋果螺工作中 

 

 

其牠隻都放在糖果罐裡面

牠們都吃飼料和爛掉的水草葉

過得挺開心又舒適的說

 

 

------------------------------

 

從水上這樣看下去綠油油的一片真是賞心悅目呀

((不過現在可沒這景象看了,嗚嗚  ))

PS. 詳細慘狀請等待下一篇揭曉。

2012/8/6* 褐藻爆發 

 

------------------------------

 

【魚傳‧番外篇】

 

我當然不會為了水草而忽略小胖魚的紀錄啦  

小胖魚每天都待在我的鍵盤旁陪我度過在宿舍的每一天

久了牠也跟著有互動和反應  

 

 

這次牠真的很有趣

我吃完的雪餅外包裝剛好被電風扇吹在牠的魚缸前

結果牠就像這樣開始盯著看....  

小胖魚看雪餅 

 

 

一直看,專注的看了很久....

看到都有點出神的境界了.......

超認真 

 

 

結果我忽然敲玻璃牠才嚇到猛然回神!

看牠滿臉疑惑的望著我真的好好笑 

小胖魚妳是不是真的餓了啦xdd

回神 

 

 

 

 

 

 

以上就是褐藻爆發前的小紀錄,齁!下一篇真的很可怕啦  

推圖02(透明底)  

arrow
arrow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