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故事] 長灘島第二天展開,依舊是晴朗好天氣,來趟完美的「出航日」吧

 

 

 

 

---------------------------------------▼

 

可能第一天太興奮玩得太累我10點多看個電視看到睡著

那時候大家都在外面喝調酒看火舞((我好遜

所以很迅速的來到第二天。

 

早上8點開始到10點有早餐供應

記得要帶早餐券下樓才能吃噢 

早餐很豐盛,有飯、鬆餅、麵包、吐司...等等

然後柳橙汁濃得很好喝,又不會過甜

9/7* 第二天  吃早餐

 

 

 

第二天的行程都在海上,算是我最期待的行程了吧 

感謝老天爺這天的天氣非常棒,如果下雨肯定出不了海了!

最令我讚嘆的是這裡的雲真的很多變 ...

 

 

 

涉水上船囉,領隊好像是在說如果浪很大會沖到腰部以上

準備釣魚去

 

 

 

依照規定穿好救生衣,第一個活動是... 海釣 

領隊向我們解說了大略幾種的熱帶魚

釣不釣得到就各憑本事囉!

 

 

 

分兩邊開始釣吧  

釣具其實很簡陋,就一個寶特瓶肚子繞很多圈魚線而已 

不過有鉤子一樣可以釣啦,魚餌是蝦肉

 

 

 

正當我們等待魚上鉤的同時發現遠方有賣椰子的小船接近

領隊說記得殺到1棵椰子30披索。

 

 

 

 

如果你的餌一直被吃掉就表示說底下有很多熱帶魚

記得要不時的大力抽拉魚線,順勢勾住魚鰓才有機會釣到

如果一直都沒動靜就該換個位置試手氣了

開釣! 

 

 

 

我們團有人要買(上圖的女生),賣椰子的就這樣划過來~~

賣椰子的 

 

 

 

 

船夫到海底抓了一堆海星給我們玩

海星 

 

 

 

 

最好笑的是他竟然也抓了一隻河豚上來!!!!!!!!!!!!!!!!

因為驚嚇把自己喝水喝得肥肥的河豚耶!!!!!!!!!!!!!!!!

整船都輪流抓著牠拍照((好可憐  

第一次摸到真的河豚好刺激 

不過牠一直分泌黏液我好怕我手滑牠掉回海裡 

牠的小鰭和眼睛、嘴巴一直動來動去好可愛

 

PS. 船上會有領隊的人幫我們拍照,到最後回國前可以跟他買。

_1050583

 

 

 

順便和同團的一起合照一下  

_1050584 

 

 

 

也不曉得過了多久,位置一換再換....

到結束我和我同學一隻都沒釣到 

有人釣到兩隻耶,好厲害

整船的收穫就只有這樣一點點 

海星和河豚會放回海裡不用擔心被吃掉(螺應該也是吧XD)

收穫  

 

 

 

白條紋那隻「尼莫」是和我合照那位女生釣到的

很多隻都快掛了牠還生龍活虎  

尼莫 

 

 

 

釣魚行程結束後就要進行下一個活動─浮潛  

好啦,我超嫩,我從來沒浮潛過,第一次難免有些緊張

結果穿好救生衣戴好面罩二話不說跳下水頓時才驚覺:「這不是游泳池!

踏不到底的瞬間驚嚇讓我差點吃到一大口海水  

長灘島的海水雖然很清澈又很藍但是有夠鹹

然後救生衣有一條綁錯害我一直往後仰

船員在海中幫我綁了好久才OK  

 

 

花了一點時間習慣浮潛面罩的呼吸方式

然後就可以開始大肆游囉  

但不能游到有暗流的地方不然會游不回來!!

船上還會扔麵包給大家,可以餵熱帶魚

跟熱帶魚近距離接觸好好玩 

好可惜我沒有防水相機,不然就能拍下在海底的美麗熱帶魚!!!

 

 

 

 

浮潛真的很有趣,我看到好多五彩炫麗的熱帶魚  

牠們其實不太怕人,你伸手過去牠反而會想咬你咧!!!

在礁石上也看到黑黑的刺海膽,游過去不注意還差點踏到  

最羨慕的是聽說有人還看到海龜呢  超棒~

 

---------------------------------------

 

 

令人著迷的浮潛活動結束後就要吃中餐了  

不過今日中餐和我完全無緣─ 因為我對甲殼類過敏

螃蟹完全不能碰,大蝦子只能吃兩隻吧 

 

只能默默的看著大家吃得很開心 .........

跟我無緣的午餐

 

 

 

豔陽下拍照,此時我背部都曬傷了

因為防曬油只塗前面後面就忘記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長灘島的狗和台灣的長相不太一樣,臉都很瘦長呢

不過牠們超幸福都可以吃海鮮大餐

  地毯狗?!

 

 

 

 

我忘了我們在哪個島嶼上,不過風景很優美!

 

 

 

 

又要出發囉,好像是要去玩香蕉船

(((順序有點忘了

 

 

 

 

玩香蕉船我還坐最後一個!超刺激的啦!哈哈哈 

可是因為人很多所以他不能讓船翻掉,不然他要撿20個人太累了

   

 

---------------------------------------

 

 

 

接著出發─ 星期五沙灘

搭著那要命的無避震改裝計程車來到了這個小巷口

慢慢朝著星期五沙灘前進吧  

前往星期五沙灘

 

 

 

當下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再壅塞的市區裡面走進一條巷弄

眼前竟然出現寬廣的一片大海 

這就是長灘島著名的星期五沙灘!!!

 

 

 

沙灘本身很空曠,細白的沙子在腳下一點都不扎人

海上唯一的焦點是這座小到不行的島嶼

上面有聖母雕刻石像但一直有遊客在上面拍照我就沒接近拍了

然後當地小孩都把這裡當跳水版  

 

 

 

 

烈日當頭,沒戴墨鏡眼睛都要睜不開了 ...............

 

 

 

標準遊客紀念照。

 

 

 

 

後面就是小島嶼和聖母像  

 

 

 

我不知道我在幹嘛  

可能是想學維多莉亞的泳裝麻豆拍照吧XDDD

不知道我在幹嘛

 

 

 

稍微玩一下趕快去買領隊推薦的芒果冰沙

一開始進店裡就好多人在排隊  

從人海中叫了服務生卻沒人知道冰沙的英文怎麼講

超糗的,好在雞同鴨講還是有點到,原來冰沙就叫Shake   

 

店前面曬了一堆剛油漆完的椅子,好繽紛。

 

 

 

雖然太陽好大又好熱,但是冰沙好沁涼!

不參水不加糖,完全100%芒果肉打成的芒果冰沙

芒果冰沙好喝

 

 

 

喝完冰沙在海裡游一下就要回飯店了,待的時間並不是說很長

不然我倒是很樂意躺在沙灘椅上悠哉過一個下午 

熱鬧的市區,還有滿街跑的計程車。

 

 

 

在E-Mall下車

 

 

 

在巷口路邊攤就買椰子喝,我不敢  

買椰子

 

 

 

順便拍一下這裡當地的機車竟然都是這種越野的,好酷

當地的機車

 

---------------------------------------

 

回到飯店休息一段時間之後還有最後一項活動─ 搭風帆船

下午4點多這個時段正好是搭風帆船出航賞夕陽的絕佳時段噢

搭風帆船

 

 

 

據說浪大的時候屁股會濕掉,所以大家都有借浴巾

浴巾向飯店借,一條押金200披索,浴巾歸還之後錢會還你  

 

 

 

穿上救生衣準備出航吧

 

 

 

船員正在推動帆船離岸

出航

 

 

 

如何坐?揭曉了,我們坐在兩旁延伸架出來的"網子"上

風帆船中間是沒有乘客座位的,只有一個開關箱讓你放包包

後面唯一的坐位是給控船桅的船員坐的,所以整艘船可說是非常輕盈。

 

 

 

海面一片晴朗,夕陽正西下

夕陽

 

 

 

坐在風帆船上時間過得好慢好慢.................

風和浪緩緩的推動帆船

景色每分每秒都更加絢爛奪目  

 

 

 

船員呢?一位像這樣坐在船頭,一位在後面控制船桅

我們這艘風帆船的名稱是海豚珍妮1號

 

 

 

美景當前,相機拍出來的美比眼睛所見差得多了

真希望眼睛就是一台有記憶卡的照相機啊  

 

 

 

 

悠閒到我們都不自覺的微笑  

這是在腳步緊湊的台灣享受不到的

 

 

 

腳下海水的顏色也會慢慢改變,由藍變綠意味著越來越深,到外海了

 

 

 

回頭一望發現岸邊有烏雲正在匯集,似乎會有一場很大的雷雨  

還記得領隊說這樣的下午才是正常的,所以前幾天整天沒雨不正常

 

 

 

 

轉向囉,金色的夕陽正好接著船尾,拖出一條金色的尾巴 

我不曉得怎麼形容當下的心情,美景真的動人到讓你想落淚

 

 

 

 

每一幕都是上天的每一幅畫作

 

 

 

一個小時感覺像三小時一樣漫長卻令人著迷

風帆船正緩緩的駛向沙灘 ....

  

 

 

 

結束出航,回到沙灘了~

 

 

 

慣例的遊客紀念拍照

 

 

 

 

說什麼都要親自入鏡來拍一下

 

 

 

 

天啊,感覺像超級風暴來臨耶,要下雨啦  

 

 

 

趕緊回飯店拿雨傘順便把浴巾還一還

 

 

 

路邊的小酒吧,好像也有簡餐之類的

不明白的是沙灘上不是不能騎機車嗎?怎麼似乎還能外送?  

 

 

 

這家燒烤我真的很有興趣,所以我又拍了它一次

 

 

 

黑壓壓的一大片雲團

 

 

 

等會下的雨鐵定很可怕  

 

 

 

我們吃飯是吃一間美式餐廳

用餐的時候就已經下大雨了,簡直狂風暴雨等級  

雖然美式餐廳義大利麵很讚

不過我覺得炸物沒說很好吃((超級乾

 

和一對夫妻團員聊得很起勁

他們大約30多歲,但是先生跟我們差不多

其實也是很學生樣的,愛耍帥老是被老婆噹 

看他們互動和談話真的很有趣~

 

---------------------------------------

 

吃完飯又是自由活動時間嚕  

路邊的畫T不便宜,幾乎都460披索起跳

還有明天一天的時間可以考慮要不要買

不過不得不佩服他們的畫匠畫工真的很厲害  

現場畫T不太能殺價

 

 

 

 

便宜的當地飾品,一條都可以殺到100披索

我這人向來對很多東西都龜毛....

所以就算大麼大一片是品堆我依舊沒看到我喜歡的 

不過還是有很多很有趣的造型XDD

挖寶

 

 

 

這攤超貴,動不動都好幾百甚至上千披索

但是東西都非常特別和島上的風格都很不一樣

裡面還有幫人遊客人體彩繪編髮  

 

 

 

 

小小的捕夢網,攤位內有一個超級大的!

 

 

 

 

有人說要拿法杖當法師啦,哈哈哈  

大法師 

 

 

 

結果我才剛拍完馬上就開始施法了!!!!!!!!!!!!!!!!!  

有人開始施法了 

 

 

 

施法完還跑去編髮,我另外的同學再做彩繪

結果被蚊子咬超慘XDD

 

 

 

 

綁很緊感覺好痛 

可是編起來感覺蠻酷的

他這種髮量一次150披索就OK喔!!

 

 

 

最後我們還向賣鑰匙圈的攤販訂作鑰匙圈

這老闆很熱情,一直要跟你聊天  

然後他說他超愛李小龍還練功夫練到腳扭到  

不過鑰匙圈很便宜,現成的40披索1個,訂作的好像100披索1個吧

 

 

 

 

第二天的活動大致上就這樣唷!真是超級長的一篇

整天過得很充實又很滿足,回味無窮呀!

 

 

 

 

 

 

 

 

 

 

                                 以上,感謝大家的收看  

                   不過長灘島旅行還沒落幕,還有最後一篇待續中!!


 

推圖02(透明底)  

 

 


  

arrow
arrow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