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關於愛捉弄人的秋天。

---*

才剛甦醒的紫薇又再度沉沉睡去,
頭上頂著的桃紅色金字塔漸漸分崩離析,
風,
它輕輕吹著,
不疾不徐地吹佛著,
當風停下時 ...

看哪 !

在空氣中優雅地緩緩飄下的是,
如蕾絲般輕盈美麗的粉色系花瓣。

是誰?是誰?
到底是誰?
竟如此狠心摧毀這株高貴迷人的植物?

正當我四處張望想揪出兇手時,

風,
又再度輕輕吹起。

這次,
順著風一起吹來的是,
一絲絲有點刺膚的涼意,
一片片枯黃破碎的落葉。

而跟隨著涼意與落葉一同來到的是,
一雙清澈橄欖色的深邃眼眸,
一身灰白區塊相間的身軀,
一條隨著意識靈活地左右擺動的尾巴,
牠,
輕輕地在圍牆上坐了下來,
瞪大了眼睛凝視著我,
彷彿牠就是答案似的。

來到我身邊的是, 一隻貓。

看著牠,
忽然間我得到了意外的答案,
其實,
悄悄來到我身邊的不只有牠,

原來也還有秋天。

那瞬間我笑了,
久違的秋天是著牠一起來了,
前來,
如牠漫步般的無聲無息;
到達,
如牠離我不到二公尺一樣伸手可及。

秋天,
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身邊,
而我卻一點都沒察覺。

這披上神秘面紗的季節,
總是令人捉摸不定,
總是讓人搞不清。

就好像它已經到了,
但有時卻又好像它只是輕輕與你擦身而過,
上一秒來過下一秒卻沒有停留。

但事實上,
是當它真正來到了你的身邊,
而你卻渾然不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