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遊兒時記憶裡的台中,懷念的滋味好濃郁 ...


---*

四月有好難得的清明節4連假日呢 (笑)
好機會不容錯過,所以我們這次決定重遊好久不見的台中*

---

前一天晚上就找好了路線圖還有時間表,
做好了萬全準備後心裡真的好興奮噢 ˙ˇ˙
畢竟已經有很久一段時間沒有出遠門去走走囉
大家都期待著明天的到來:D

---

早上我和老弟7點就起床了,整個超開心的喇,,
8點出發後,坐了大概1個小時多的車程,
也欣賞了1個小時多的公路美景 ^^
抵達台中科博館,那裡的風好大,也開始飄起綿綿細雨。
畢竟今天是清明節呀 ...
還記得小時後來過一次,
但附近街道得景色已明顯和記憶中的稍稍不同 ...
也察覺原來時間的流逝與城市的快速變遷是如此快速 ˊˇˋ

---

首先去太空劇場看了最新上的的回到白堊紀
剛開始真的還蠻刺激的,
但是由於旋轉式的拍攝方法加上圓頂劇場,
過沒多久,
我就開始覺得天旋地轉 =□=;
幸好就在我快撐不住時電影結束了,那真是救了我一命啊 ˊˋ(汗)
倉皇逃離劇場後,呼吸幾口新鮮空氣,
放眼望去,小時後來過的科博館沒變。
廣場還是廣場,大樹還是大樹,青草還是青草 ...
那種舊地重遊的心情真的好難描繪,
建築物矗立不搖,景色依舊,
只不過當時間過隨著日曆一張張的撕去,
當年站在這裡的小女孩如今已經16歲了 ˙ˇ˙
那時,
心中真的有好多滋味參雜在一起,說也說不出口。

---

博物館依舊那麼大,走久了腳好痠喔 >""""<
我們看了這次特展的兵馬傭
進去前還要蓋手章呢 (驚)
不過蓋章的服務生長的很帥,害我捨不得把那個章洗掉 ˊˇˋ
只是,總覺得那麼服務生和某人長的很像欸 ...

---

館內有好多新展出的東西,
有兵馬傭,有攝影展,還有海洋生態展 ... 等。
比起以前的科博館,這裡的確豐富了很多呢 ^^
能夠重遊舊地,真的好棒 ˙ˇ˙

---

3點多,我們趁返家前趕快趕去美術館
奇怪的是,美術村這條路似乎比我們想像中的長很多 ...
地圖上只畫著"南屯交流道→美村路→美術館",
但是事實上美粗論卻分成好幾段 ˊ333ˋ
問路人才知道原來我們走成反方向了 (尷尬)

---

好不容易到了美術館,老天卻步賞臉,
當場下起了雨,還不小咧 >"""< 超冷的 ...
在我的記憶中沒有來過美術館,
但老爸老媽卻說有來過,這是另外一件奇怪的事情。

---

一進入館內,感覺彷彿來到了藝術的殿堂,
能夠到這裡來真的好高興 ˙ˇ˙
這次展出的東西好多,
膠彩,油畫,雕刻,書法和水墨*
印象最深刻的是膠彩的細語&夢幻森林
雖然這兩張圖都很有意境,
但我總認為夢幻森林不應該是死寂暗沉的 ...
反倒是細語那張的兩隻貓頭鷹與黑夜搭配得微妙微俏呢 ˙ˇ˙

---

美術館好安靜,
聽得見清晰的腳步聲噠噠噠的走著 ...
在美術館裡的每個人都沉浸在藝術的薰陶中 ...
這樣的感覺好幽靜,
即使是在走廊上也好,心中有股難得的寧靜:)

---

逛完了美術館和紀念品店,
好像沒什麼紀念品可買的說 ... 沒喜歡的 ˊˋ
不過很意外的遇到創意市集的店家欸*
真的好榮幸親自看到噢` 可是我忘記它的名字喇 >"""<
呵呵,就在興奮的同時也忘記要拍照了 -//////-
害我走出美術館時才想到 (淚) 好遺憾啊 !!

---

回家的路途我睡著了,
醒來後已經快到嘉義,一路上景色漸漸變暗,
所有的田野和房子變得好孤獨,不喜歡落寞的感覺:(
忽然爸爸說,回到嘉義直接去吃火鍋,哈,好開心*

---

一天的台中行結束了,玩得很盡興也很值得 ˙ˇ˙
下次還想再去一次台中,只是,地點要加個SOGO喔 (笑)


P.S 有增台中行的照片,不妨去看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