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發揮耐心閱讀超長篇網誌,謝謝 Orz

---*

今天去畫室上課心情很好 ˙ˇ˙
期待今天的作品主題
所以我很早就到了
大約六點左右(早的誇張)
離正式上課還有一個小時呢
進去的時候只有韋憫一個人在看影片

好安靜。

講了幾句話就跑到電腦前坐下
嘿嘿嘿,電腦癮又發作了(笑)

OH YA,老師的電腦沒關
登入及時通赫然發現老師還是用舊版的 ˊˋ
出現亂碼只好下線去看看我的無名
發現留言一堆了 @@"
趕快回覆留言去

---

聽見外頭有腳步聲逼近 ...
嘿,, 老師出現了 =ˇ=
老師要韋憫出去買吐司
好納悶要做什麼用的(疑)
原來是要拿來做這次的主題
用烤的烤出不同顏色拼色階

主題:色彩學

只買到半條(應該夠)
今天人比之前少了一點點
因為東石高中辦校慶辦到晚上
哇賽/ 這是我聽過最晚的園遊會
好可惜我沒去但相信一定很好玩(讚)

學姊們到了,BG 也來了
忽然老師要我們去偷拔別人家盆栽的葉子(傻眼)
要不同顏色色+深淺的
可是外面黑的像墨汁一樣誰看得清楚啊 =///=

不想出去,因為"冷"。

吐司已經開始烤了
香噴噴的味道好誘人 ...
看見老師拿著砧板+水果刀從廚房走出來
開口說:「誰要來切吐司?」
韋憫瞬間衝過前去接手 @@!
速度之快連我都還沒反應咧
然後他立刻拿起刀子
指著我們說:
「出去喔,趕快給我出去,快點不要站在那裡,出去」
「你很賤耶 = =」BG 不甘心的說

我小小驚訝了一下。

然後他又拿起水果刀再度指著我們說:
「快點出去 ˋ□ˊ」

---

真是嚇死我的毛了 >""<
只好硬著頭皮出去 ...
Oh my god 外面真的爆冷

BG,我還有一個嘉工的女生
三個人在外面偷拔樹葉
老師還警告我們說:
「小心一點不要被鄰居發現了,
常常有一個人站在轉角附近,
自己要小心一點不要被抓到,
我名聲在這邊已經夠壞了,
所以自己要小心點喔 =ˇ=」

好個安慰的貼心提醒。

發現樹葉幾乎都長的一樣(傻眼)
所以真的冒險跑到轉角那戶人家門前
原來他們種超多盆栽的 @@"
怪不得會有人站在轉角看守
或許要防有人偷搬盆栽吧(笑)

不過今天好像沒有人
至少現在還沒看到(笑)

每一盆都拔幾片
結果有一盆好難拔 @@!
好像是棕梠樹的吧我不清楚
反正就是很難拔
我一腳踩著盆栽
一手抓著樹幹
只看到BG用力的拔
拔到那棵樹猛烈的搖來搖去

「吼 !! 好噁心喔,都是汁 >""<」他邊拔邊說
「你快一點啦」我催他。

我忽然看見一個身材雍種的阿婆走動
而且還一邊大聲罵著
由於她說太快了我實在聽不清楚內容
所以沒有特別留心,,
後來赫然發現她的影子已經出現在BG旁的窗戶
幸好BG已經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拔下那難纏的葉子
就在我們轉頭返回畫室之際
一位矮小的中年男子匆匆從門口出現
身穿著棗紅色毛衣和拖鞋
戴著老氣的方框大眼鏡
手上還刁著抽到一半的香菸
一出來就像在抓小偷一樣東張西望的

我的媽啊,火速奔回畫室*

終於明白那個阿婆在說什麼了
原來她看到她家門外的盆栽忽然劇烈搖晃
覺得有人在搞鬼
所以叫她家的人出來查看

我想那男子就是老師說的常常站在轉角的人吧
oh oh, 好刺激:D

---

過不到幾分鐘
老師發現吐司可能不夠(不妙)
而且有人肚子已經很餓了
也順便問一下有沒有人要喝飲料什麼的
寫個清單再一起買回來

老師:「有沒有人想喝飲料的?」
學姊們:「我要綠茶半糖去冰,我要熱可可,我要麥茶,我要 ....」
老師:「妳們寫下來好了 =ˇ="」
韋憫:「我要奶酥果醬!!!!!!!」
學姊們:「我要巧克力的,草莓的 ˙ˇ˙」
老師:「好吧好吧,500元夠吧?誰要去買?」

忽然大家都不開口了,真現實。

「我~~」BG 很開心的說
Wow* 自告奮勇:)

後來我也被叫出去一起去買 ^^"
真是意外(笑)
外面比之前更冷了 >"""<
沒有車子只好用走的
全買在幾條街之外(驚) @@"
我的媽媽咪呀,腳沒好又要斷了(淚)

兩個年輕人走在黑漆漆的大馬路上
路人都一直看我們,好奇怪 ~""~
風很大我快被吹走了(笑)
決定走小路因為直走要繞很大一圈
小路更黑 =///= 好可怕
不過倒是很安靜 ...

靜得出奇。

幾分鐘後順利抵達目的地
買了3瓶果醬+一條吐司
一共200多元,好貴 >""<
這年頭物價飛漲真不是蓋的*

出來後覺得有人一直跟在我們背後(驚)
加快速度趕去清新買飲料
裡面的店員一直看我和BG ...

看什麼啊啊啊啊啊啊? ˋ□ˊ

真是受不了 ...
默默轉身不想面對那個店員,,
買完了之後手上提著大包小包
好像出來採購的一樣(笑)

BG幫我提大包的,,
你人真真真真真真好(讚)
好貼貼貼貼貼貼貼心:)

照著原路走回去
發現有間房子感覺起來頗陰森的
心裡很毛(驚)
瓦礫古厝,只有一層樓
外面種著數不清的盆栽
大棵小棵一拖拉庫
還有高2公尺多的無刺仙人掌
房子裡點著的深桃紅色光
從大大的毛玻璃窗戶幽幽的透出來
很想仔細看清楚裡面到底是住著怎麼樣的人
但是心裡的恐懼指數漸漸升高 ...

就在這時候 ...

「喝(ㄏㄜˋ)!!!!!!!!!!!!」超大的一聲
「幹麻啦,嚇死人喔 @@"」我驚魂未定說
「哈哈哈, 妳嚇到了吼~~」BG開心的笑著
剛剛那吼聲感覺好像打雷一樣
原來是BG突然嚇我 >""<
嚇到魂都飛掉了一半
好佳在沒嚇死(笑)

不過那時我真的看得出神哩

走回去的路上我忽然發現對面有條小巷子
好興興興興興興奮 @ˇ@!
有股湧上心頭的衝動想要走一遭

「前面有條小巷子耶,我們去走一下好不好?」我興奮的說
「好啊,可是看起來很黑欸 ...」BG 不確定的回答
「可是我很想走一下嘛 >""<」
「喔好吧,那就走吧」

小巷子又黑又窄又細又長 ...

路燈被高大的樹木遮蔽
亮綠色的光幾乎是從葉子裡透出來
而且它是這小巷子唯一的一盞路燈

右手邊住著一戶三合院人家
圍牆因為年久失修已經明顯傾倒
無論是枯萎的還是新長的藤蔓全爬滿了牆面
為斑駁的圍牆增添了更多老舊的氣息

路面有點往下傾斜
冷風吹在我的臉上但卻感受不到寒意
不知不覺腳步愈來愈快
好想知道小巷子會通往哪裡 ...

很好奇。

「喂,妳走慢一點啦 @@"」BG 在我還沒跑遠前叫住我
「唉唷,你快一點」我興奮的對他說
「走太快這樣很危險欸 >""<」他緊張的回答
「哪會啊,很好玩耶,你趕快啦」我興奮的拼命往前慢跑

路的盡頭是大排水溝(傻眼)
繼續往左走一點回到了先前經過的寺廟 ...
我停住腳步,覺得好失望:(
還以為會有讓我驚訝的景色出現 ...

落寞。

我們回頭走出那條小巷子
但那條巷子給我的感覺依然是那麼吸引人 ...
真是不可思議˙ˇ˙

後來我們又轉進了另一條巷子
那是社區住家門前的道路
意想不到的是路竟然通到古厝區
讓我莫名其妙了一下

更恐怖的還在後頭
我們走著走著來到了一間大古厝旁

「妳知道嗎?」BG 突然問我
「知道什麼啊?」我滿臉疑惑的看著他
「這間房子是空屋,沒有人住耶」他露出詭異的笑容
「空屋?!真的假的?怎麼可能啊 @@"」我驚訝的說

因為那間大古厝明明就有點燈*
我理所當然的認為那是有住人的普通房子

我開始心裡發毛,還不是普通的發毛咧 >""<

「很可怕耶,我們趕快回去好不好?」換我開始緊張了
「會怕吼~會怕吼~」他開心的笑著說

嚇到快往生了一直緊抓著他的衣服不放
所有壞念頭全部浮現在腦海裡 @@"

好怕被"摸神仔"抓走。

但是繼續走下去後竟然馬上就進入了畫室的轉角巷子(驚)
好神奇喔,BG 好厲害:D
那個常常站在路角的男子也還在路角抽煙,,
我們默默的走過他身旁
我聽見他在口中歲歲唸了一些話
但也太小聲所以沒聽清楚

總覺得他一定不懷好意:(

---

在外頭晃了20幾分鐘,,
回到溫暖的畫室感覺好舒服 ˊˇˋ
東西買回來後大夥兒立刻開始動作
只是大部分的人都是開始吃吃吃吃
因為都肚子餓了(笑)

瞬間烤箱內散發出了濃濃的香味
不是忙著做作品,而是忙著享受美食(笑)
有人惡作劇把烤焦的吐司切成長條後
再抹上巧克力果醬冒充巧克力棒
拿去騙老師,老師還真的上當了 =ˇ=
不過老師沒有生氣反而真的吃下去了(傻眼)

ha ha ha, 好好笑:D

大家都沉浸於歡樂的氣氛中
由於大家都太過專心於"吃"
所以進度明顯大幅落後

「你們會不會過得太快樂了?=ˇ=」老師忍不住開口說
「快樂學習呀~~」韋憫立刻回答
「好啦好啦,作品要趕快完成喔」老師開始催了

大夥兒現在才開始正式動身
忙著加長色階與設計圖樣
教室裡瀰漫著散不開燒焦味 ...

「老師,
燒焦味好重喔,
別人會不會以為畫室燒掉了啊 =ˇ=」韋憫疑惑的問
「你沒看到我一直在開抽風機嗎?」老師沒好氣的笑著回答

為了要烤出最最最最最最"黑"的色澤
所以同一片吐司非要烤到焦到不行為止
我的媽/ 燒焦味快把我嗆死了 Orz

---

每個人的臉上充滿了認真的表情
BG 烤了一個全口味的三明治 @@"

看起來好 ...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

邊吃邊做作品,
一致決定要設計成蛇的樣子
韋憫的主意真的很讚:)
做出來的作品感覺都不賴呢

拍拍手 ˙ˇ˙

弄到快要9點半
忙著塗白膠免的作品被螞蟻搬走
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合力完成
綠色葉子與烤焦吐司組合出規律的色階*
算不上最特別但很有成就感:)
清理垃圾的速度也出奇的快
一下子桌面又恢復乾乾淨淨的樣子

今天在畫室玩得好好好好開心也辛苦了大家
希望以後還有像這樣的主題讓我們發揮 ˙ˇ˙

---

【後記】

這篇文章總共打了兩天
合計8個多小時才完成
能打完也很有成就感(笑)
真的是有史以來最長篇鉅作
希望以後也有機會繼續發這麼長的文章
看完也別忘了寫下你/妳的心得哦(笑)

ha ha ha ^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