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8/16*翻缸 

[首圖故事] 藻類實在太噁太囂張了所以一不做二不休直接翻缸再說!!!     

 

 

 

 

------------------------------▼

 

隨著米老鼠魚再陸續的陣亡之後

藻類一天比一天還要多

不只褐藻,連絲狀藻都開始爆發了...   

2012/8/11*陸續陣亡 

 

 

所以一不做二不休: 直接翻缸  

把還可以的水草拔出來刷洗葉子將藻類刷掉

然後用生化棉(白色空隙很密那種)把魚缸徹底刷了一翻  

外掛過濾器也盡可能的把管子內的褐藻刷掉

再將把根肥取出,洗底砂像在洗米一樣徹底翻洗

直到水都是清澈為止((洗出來的水超濁超噁))

 

 

這次不用鐵夾種水草了,用手比較快

順便也將造景暫時換為石頭

然後水草也換了一下位置

小榕、水蘊草、紅絲青葉在後

八戈對葉、香蕉草在前

最後才將跟肥埋在附近  

2012/8/16*翻缸  

 

 

全部都弄好之後把魚缸搬回桌上

讓過濾器用最大速度運轉  

大約15分鐘發覺水質就逐漸乾淨了

今天看了一下水色,清澈又明亮  

不曉得是不是好兆頭呢?

 

------------------------------

 

接著要說一下關於小胖魚最近的情況

其實之前就有發照片訴說對小胖魚的情誼(?!

 

妳是我每天的牽掛  

I love you more than anything else.

Don't leave out of my life.

 

 

會突然覺得這麼重視牠(平常也很重視啦)

其實都是因為我發現牠‧生‧病‧了  

看了一兩天確定是白點病(點我看資料與圖)

白點是一種微小的纖毛蟲,會附著在魚體侵蝕魚體表層

若沒早期投藥,嚴重的話魚隻體力衰弱、奄奄一息  

 

 

而且白點的拓展速度奇快無比 

從嘴巴、眼周就立刻到了尾鰭和側身

嚇得我實在是睡都不好!!!

 

 

但我想破頭都想不出來牠到底怎麼染上的

不過唯一一次和其牠魚隻接觸就只有和米老鼠魚那次

該不會米老鼠魚是帶原  

 

 

反正染上就染上了,立刻買藥品去 

在魚中魚店員介紹了我用這款日本製魚病藥:減白點(二氧化氯)

並且還跟我叮嚀別用甲基藍,那是有毒的禁藥和染劑  

 

一聽之下大驚!!!

甲基藍不是很多人在用的治白點藥嗎?!  

2012/8/17* 

 

 

買回來之後順著店員的指示滴5滴即可(避免魚負荷不了  )

並且要獨立缸子、不照光、不餵食

所以加買了一個$99元的小方缸(11*11*11cm)

原本的圓缸和底砂全部洗淨後曬太陽

 

 

想說要避免光照放在黑的地方,但我又要開檯燈    

所以清空了櫃子的一小格給牠暫時住著

反正也就在手邊,可以隨時掌握牠的情況

就這樣,小胖魚展了牠的藥浴旅程...

 

 

 

平常就像這樣用抹布當簾子蓋著

不會悶到也可以避免光照  

  

 

 

剛開始第一天下藥的時候牠剛好到滴管正上方呼吸

結果... 藥水直接滴在嘴上 

結果沒多久嘴邊和眼周的白點蟲就脫落了(笑)

 

 

我實在很擔心牠吃方面(藥浴7天,7天不吃)

因為牠可是有名的貪吃  

資料上是說,通常魚得這種病的時候會食慾不振或拒食

但是我還是偷偷用大顆(粒粒分明)的飼料餵牠...

得到的結果是:食慾一樣好  

 

 

不過還是有減量一些些

一餐1~2顆,每天2餐外加一份消夜

你現在知道正常時牠吃多少了吧XD

用塑膠滴管清大便牠還誤以為是吃的,跟我搶屎  

 

------------------------------

 

就這樣很有趣的過了3天(8/14下藥)  

白點蟲在高溫31度水溫+藥劑下都消失囉

仔細檢查都真的沒蟲子之後就可以放回原住處~

 

換了新造景牠不習慣...

((魚缸壁上是氣泡))

 

 

所以還是換回曬過太陽的沉木

 

 

感覺牠心情放鬆多了,而且身上乾乾淨淨  

 

 

 

心中終於放下一顆大石頭

妳要健康&吃肥肥的噢

 

 

另外那個方型缸則是給豬寶包的瘦魚當了新屋

不然她住在棉花棒盒實在太壅擠  

  

 

------------------------------

 

最後還是要重複一遍:

 

妳是我每天的牽掛  

I love you more than anything else.

Don't leave out of my life.

  

 

 

 

 

 

                    以上  回應底下插入的表情有更新哦

 

 

 

 

 

 

推圖02(透明底)  

arrow
arrow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