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 明亮的水色看起來真舒暢  

 

 

 

 

 

------------------------------▼

 

對抗藻類不是件簡單的事  

但是我一直在想翻缸後乾淨水怎麼又漸漸發現藻類的蹤跡

營養鹽真的那麼多嗎? 

還是因為我桌燈的顏色黃色燈管的關係?

 

------------------------------

 

昨天早上10點多被郵差叫醒

原來是Daniel大大寄的包裹送到了 

馬上衝下樓簽收~

2012/8/23* 

 

 

迫不急待的拆開包裹  

裡面有裝著四樣東西

一大袋換洗下來的硝化菌濾材、消化活菌、水質活化劑、一小包御饌試用品

話說御饌試用品是甚麼東西咧?


 

 

據說舊濾材能快速穩定水質

硝化系統也能快速建立  

 

 

馬上裝進外掛過濾器

沒想到濾材數量竟然這麼剛好呢

不多也不少  

 

 

我把水缸稍微換了一些水

也按照Daneil大大交代的做法添加硝化活菌和水質活化劑

外掛剛開始運作的時候水質還蠻濁的

一度有些擔心會不會出甚麼亂子   

 

 

 

這幾天的水溫差不多都在28、29度左右

唔.... 天氣變涼真的有差  

 

 

 

過大約半小時水色就很清透囉

整個水缸亮晶晶的好美呀 

而且我覺得很意外的是香蕉草小榕是裡面長最好的水草呢

其它的其實如果當初沒清洗大概也半死不活了  

 

 

------------------------------

 

不過好景不常,第二天就開始出現藻類蔓延的狀況  

一樣是褐藻和絲狀藻

但是似乎比之前還要好很多了

我一直想去買蝦子、小猴飛狐之類的生物來進行除藻工作

無奈我的打氣系統還沒買  

 

 

好吧,也只能暫時繼續觀察了   

最後感謝Daniel大大給的水草用品(♫.)

 

 

 

 

 

 

 

 

 

 

 

推圖02(透明底)

 

 

 

 

 

arrow
arrow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