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4* 好天氣我的魚缸冒泡泡

[首圖故事]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感謝妳陪我走過生命中一段快樂的小時光  

 

 

 

 

------------------------------▼

 

生命之所以可貴,是因為是上天賦予的獨一無二與價值  

 

 

鬥魚的生命雖然短暫,但也因此更加可貴

從買下一隻魚,從魚苗到成魚

簡單卻平凡的生活小故事每天都在寫著

一頁一頁又一頁......

小魚長大囉

 

 

 

從陌生到認識

對飼主的動作漸漸的熟悉

也慢慢的有互動出現 

跳水吃飼料、跟著手指準確移動

懂得回應敲擊玻璃的聲響、和我一起盯著螢幕發呆

時而不時的對望、互相偷看還假裝沒看到

 

有些人說魚沒甚麼智商可言,我卻不這麼認為。

  

 

 

 

買了大房子要給小胖魚住

只可惜環境一直搞不定,遲遲未能讓牠順利入住  

 

 

 

牠對我的東西一向都有十足的好奇心

不需要言語的單純的小互動卻讓心情很好

小胖魚看雪餅

 

 

 

縱使生病我也絕不離你而去

我會和妳一起走過最艱難的時期

 

 

 

 

兩個半學年過去,身體也開始不像以前那麼健康

顏色脫落、身體發炎、活動力下降

但唯一不變的是妳食慾始終那麼好

2012/10/2* 老胖魚

 

 

 

依舊愛擺POSE讓我拍照  

 

 

 

 

 

直到10/20晚上妳二度跳缸  

離水太久發現妳的時候身體都乾到像死魚的程度

我愣住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雙眼

替妳沾水一會兒之後發現妳又有呼吸,立刻讓妳回水中

看妳奮力用歪斜的身體游著、努力的呼吸

眼淚像斷線的珍珠一顆顆落下  

 

 

我相信生命脆弱但堅強。

 

 

 

不過離水太久造成的內臟衰竭

讓妳始終沒熬過那晚...

3:28分妳走了,呼吸靜靜的、慢慢的停止

最後像睡著似的斜躺在水底。

 

在那之前某一瞬間好像看見黑影抹過我的房間牆壁

死亡如黑夜般安靜,像影子般如影隨形

 

 

 

最深沉的悲傷是沒有淚水的

熬夜用很美的深藍色星晨紙替妳做了一個小紙盒

小胖魚妳知道嗎?那是銀河的顏色

要妳披上銀河的外套,走得最美...。

 

 

隔天的早上周圍無聲無息,悲傷如湖面般平靜。

替妳選了一個很不錯的角度讓妳長眠

這是我唯一能為妳做的最後一件事  

 

 

沒能讓妳住大房子是我心中最大的遺憾

湖畔的風景很優美、很寧靜,希望妳會喜歡  

2012/10/21*

 

 

 

 

小胖魚祝妳一路好走,一定要在天上游得開心自在哦

真的很謝謝妳給了一我一段平凡快樂又難忘的回憶...

_1050751  
 

 

 

 

 

 

 

 

 

:: END.

 

 

arrow
arrow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