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活人生* 早起騎車旅遊去,, 番路特輯爆笑登場 :D

---*

昨天早上6點多就起床了(累)
自從放假後就很少這麼早起了
感覺異常疲倦
尤其是昨晚在小寬那喝了杯飲冰室茶集-奶綠後更慘 Orz
睡眠不足身體重得像鐵塊似的
還能爬起來算厲害 @@!

說好早起和我弟要去騎車*
精神渙散一度想取消計畫
但最後還是決定去了
好歹宅在家好段日子出出門也不錯
為了健康啊(笑)

---

硬是打起精神準備出門
老媽很擔心我會不會騎到一半睡著 zZZ
但說也奇怪上車之後精神就來哩
自行車的魔力真不是蓋的:D

記畫中的終點原先設定為[蘭潭]
但說實在的蘭潭那條路不好走
拐彎抹角的怕車子打滑

臨時改變計畫。

正當我們在想新的終點時
腦海中突然出現[番路鄉]那塊路標
不知原因就是對它印相深刻
SO就決定朝它前進

Here We GOOOO/*

---

從自由路走上陸橋再溜下直走民權路
臨時右轉跑到文化路
Wow_ 店家都沒開始營業呢
只有賣早點的擺攤
難得一見如此清靜的文化路(笑)

到必勝客左轉進民族路
路上車開始變多真危險
原來是上班時間到了*
機車一輛輛的超越我們
排氣味好臭(噁) ~""~

鐘於騎上228公園和嘉中前的坡道
有點陡換小擋較不吃力但很費力
到了聖馬出口的7-11買瓶運動飲料
我和我弟汗流浹背氣喘如牛
久沒運動真的有差 =///=!
體力明顯下降許多

看到慶祝30周年特別出的OPEN小將icash超興奮
在西區的7-11大部分都賣完了呢
猶豫很久還是決定花$100買下它囉
我弟真好幫我出錢還不用還
ha ha_ THANK YOU :)

稍微緩和一下後繼續上路
大雅路前進
現在時間已經是8:23 AM左右
太陽開始變得有些曬人 @@!
OHHH* 剛出門擦的防曬乳被汗水融化了
黏搭搭的不舒服 :(

話說回來大雅路的坡度真不是騙假的
很陡又很長(昏)
唉唷我的媽騎到快要死翹翹 Orz
正當我快要對這段路投降時
忽然後面有位老伯伯快速趕上追過我們(驚)
真的是配備超專業的耶!
不過崇仁護校的騎電動腳踏車可不算喔(笑)
之前在7-11休息時就有看到幾位中年人不斷往上騎
羨慕別人體力那麼好
我看我們這輩真的叫飼料雞

好不容易不扶疏騎完那段要命的坡
在一間類似SPA的店前休息
我弟一直問我要不要放棄了
他打賭說地點太遠我絕對到不了的*
真可惡竟敢小看我
這次就拼了不騎到目的地絕不回頭!!

說歸說可是我現在已經沒力了(累)
先用的走一陣子在騎
補補體力外加仔細欣賞周圍風景也好

呵呵_ 真偷懶 :)

---

走到軍營前的休息步道
蘭潭其實已經在我們腳底下了
忘記帶相機只好用手機拍照
天氣有點灰濛:(

椅子上好多大黑蟻爬來爬去
速度之快及咬人之痛實在令人懼怕
揮走牠們不希望牠們接近我
拍完照後繼續啟程*

人行道越是靠近後面青苔就越多
看得出來在大雅路中後段這除了往來的汽機車外幾乎沒有行人
牽車用走的省下不少體力(樂)
遇到一個慢跑回去的老外有點驚訝
能耐的住亞熱帶的濕熱真厲害
身為台灣人都到受不了啦 >"<

牽車也牽的夠久了就換騎的
好死不死正好遇到一個大陡坡
好像是在山河院(房子廣告)前面
騎在人行道上離地2公尺(驚) @@!
青苔很多騎得很小心
我可不想打滑喪命啊

大陡坡過了之後換成下坡
我弟騎在我前面沒煞車地往下溜
看到前方的之路標很興奮
在後面大喊:「前面那塊路標是不是寫著番路鄉????!!!!!」
可惜距離有點大加上空氣阻隔我弟聽不楚我在吼什麼
稍微採一下踏板讓速度更快(瘋)
咻一下的輕輕鬆鬆超越我弟(得意)
我猜時速差不多有30公里吧!!

ha ha_ 超快的

之前超越我們的老伯伯還有中年人都回頭了
手腳之快實在令人驚嘆啊
強! XDD*

---

溜溜溜 ...
當距離近到可以看清楚原本模糊的路標時
OHHHH MY GGOOODDD!!!!!
發現那上頭真的寫著[番路鄉]
而它右邊的那塊則寫著[嘉義縣]

騎到嘉義縣市的交界處
只要跨越一步就出嘉義了
路標下的那棵樹是印象中最重要的部分
是它帶領我重回這個地方的唷:)

汗如雨下。

騎了大約10公里的路抵達這趟旅程的終點
雖然辛苦但絕對值得
感動得大笑 :D
從來沒有這麼瘋狂過
騎自行車騎到這種程度
以後乾脆來個環島好囉(笑)

用努力換來的結果
充滿著無盡的喜悅

---

開心的留影好多張
紀錄這裡的一切
對面修車廠的老伯伯們一直在觀看我們的一舉一動
算是意外的餘興節目囉(笑)
話說再往上走就上山了
很捨不得但是必須回頭
看到電線桿上貼的[耶穌快要回來]
覺得很逗趣又拍了一張:D

回程時只騎了一個陡坡(剛剛溜下來的坡)
其他的都是下坡真棒

一路溜沒有煞車
這是比騎了10公里外更強的另一個地方
我想可能超越剛剛的時速30公里了吧
快速飛馳的感覺so WONDERFUL
但我們還是有注意叉路來車
深怕撞飛了可就上天堂啦 @@!

看到前方有我又開始朝我弟吼叫(急)
因為如果是野狗可能會追車子
我沒有棍子可沒辦法趕牠啊

邊溜邊喊叫:「前面有狗!!!!!!!!!!!」

很糟糕的是又因為空氣阻隔我弟又沒聽清楚
耳朵叫靈敏的我聽得到他的回應:「WHAT??????????」
吼了好幾次都沒成功
結果是我弟飆過去時那隻狗竟然沒有追他
看牠的動作好像是在大便
不過說也奇怪(疑)
怎麼我弟飆過去後牠動作就變了?!
感覺像拖著屁股起身似的耶 ...

OHHHHHHH ... 不會這麼剛好吧 ...

啊啊啊老天爺啊真是該死啊啊!!!!
那隻大便大到一半的狗竟然追我啊
怎麼會這種倒楣事會落到我頭上啊!!!!(吼)
不會是因為我剛剛大吼大叫嚇到牠了吧????
真是好隻心機重的賤狗

我的媽,,
狂飆中還要對付一隻拉屎拉到一半起來追我的狗 @@!
而且還是隻中年發福的狗!!!
未免也太刺激了吧

苦笑 ˊˇˋ

---

好佳在那隻肥狗沒我追我追很久
大概回去繼續大便了吧(笑)

呼_ 上帝保佑 :)

越往下溜車子漸漸變多了
煞車的機會也跟著增加
真想再回味一次無人的大坡道
直直溜不用煞車那種感覺超讚

經過無數間餐廳
話說大雅路除了大之外餐廳也很多
經過蘭潭,聖馬醫院,嘉中直抵民族路
朝著原先的路回去
右轉經過必勝客進入文化路
車水馬龍的好熱鬧:)

現在時間已經是10:00 AM左右
大部分的店家都開始準備營業囉
騎到達達皮鞋那開始飄起毛毛雨
感覺會增大所以又繞了圓環跑到鴻圖書局避雨

我和我弟兩個人滿身是汗
是真的有點臭(噁)
希望不要燻死別人才好*

老媽打電話來叫我們等等去買雨衣
怕回來下大雨就淋成落湯雞了 @@!

10:50 AM動身離開
外頭正好沒下雨呢 ^^
原本很想去香蕉新樂園
但身上汗臭味實在有點噁心只好打消念頭

衝上陸橋下去自由路時已經開始下起小雨
沒買雨衣心想這下子糗了
幸好撐傘騎車不太難

就這樣騎回家˙ˇ˙

終於到家門口有種完成創舉的感覺(笑)
好像打破金氏世界紀錄似的
好開心好快樂

---

由於其車時間大於走路時間
膝蓋很痛
感覺膝蓋和小腿鬆脫了
很沒力走不動 >"<

衝上樓洗了個溫水澡趕走和臭味
暢快到連早上的疲倦都消失了
老媽說氣色變的超好呢:D
我自己也感覺到了哦

SO POWERFUL

等不及思考下一個終點
期待再次體驗騎自行車的美好


P.S我我我來去看自行車之旅的照片哦 ˙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