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 行銷課實作好好玩,為水晶肥皂製作兩款不同風格的包裝吧

 

 

------------------------------

 

行銷課好玩的地方就在於可以做實例出來  

不過沒修過包裝設計的我只能靠平常看產品的經驗人們對於選擇包裝的觀察下手

 

設計的存在是為別人而不是為你自己。

這句話一直以來都是設計系的大宗旨吧  

在行銷這部分看來似乎格外貼切,,

過於個人化商品不容易被多數人接納似乎是一種現象

更重要的或許莫過於如何在不被同化中求特色 

 

 

看了網路上許多種類的肥皂包裝

都很有特色,而且共通點是簡潔、韻味、和諧  

雖然我沒想過田野調查的最後結果會是如何

但是我腦中已經有點想法了

 

 

以下是我們這組的兩種系列  

右邊和左邊分別是歐洲風情中東簡約

   

 

 

其實我覺得最美的包裝就屬歐洲風格莫屬

但為何會出現中東簡約呢? 

 

是這樣的,我發現阿拉伯地區對於肥皂這種產品包裝都非常簡潔有力

我想這和他們的生活環境有關吧((沙漠畢竟就是荒蕪一片)

何況"肥皂"是拿來洗淨身體和物品  

自然而然就沒有過多繁華的裝飾,,

他們著裝飾大多著重在衣料和建築方面

 

所以,這就是我們全部的樣子啦  

跟別組都不太一樣,色系都很大地

不過紙材選擇可就大大嚴格了  

  

 

 

說穿了設計如果缺乏"韻味"就沒有吸引力  

有時候光要找到一種韻味就想破頭  

  

 

 

歐洲擅長裝飾,於是我用了古時容易看到的裝飾框做元素

文字則選擇了簡單有特色但不搶戲的款式做搭配。

其餘則交給了紙材去表現感覺,,

我幾乎都選有珠光光澤的,還有複合媒材

嘿嘿,效果不錯喔 

  

 

 

紙材的選擇會決定整體的感覺  

所以在選紙方面就是蒐集非常多的樣紙吧xdd

  

 

 

再來是很簡約到不行的中東系列  

為了到最逼真我們還把肥皂翻成了阿拉伯文

不過寫的時候可就真頭大  

阿拉伯字像蚯蚓一樣扭來扭去、拐來拐去的....

有夠折騰人  

  

 

 

搭配上了麻繩更有感覺

不知道為何那些乾枯的材料看起來就很有中東味道xdd

白色的紙是特別去買的"岩紋紙"喔  

不僅花色逼真而且還超氣質的

幾乎拚過了我之前最喜歡的木紋紙呢,, ha ha*

  

 

------------------------------

 

編號是A020、A021

  

 

●展覽地點: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亞洲大學設計學院(羅丹)4樓中央圓環(出電梯左轉右側)

 

 

 

 

以上大概就是簡單介紹一下這次展出的作品

有興趣的趕快來看唷   

 

 

 

 

arrow
arrow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