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 之前在雨天畫的清新式妝容蠻受網友喜愛的,寫篇教學文跟大家分享一下   

 

 

 

------------------------------

 

這個妝其實非常簡單((尤其是眼妝

不過還是有一些額外的小技巧才能好看又立體

  

 

 

雨天常常讓人不知道該畫甚麼樣的妝才好

大多數人會乾脆直接素顏出門,,

這樣不會有淋到雨妝花掉的問題也輕鬆許多

但對我這種有化妝上癮症的人是不可能的啊

 

 

這次上場的產品

雨天清新妝容   

 

 

很迅速的看過素顏照就好XD

   

 

 

妝前保養過後就直接上隔離霜,,

巴黎萊雅 - UV Pertect. SPF50 / PA+++

這隻真的是便宜又很好用,寶雅買好像$385

我用兩管(膚色)囉,它很好推又保濕而且有高防曬係數50、維持12小時

 

 

 

立即有光澤很多了吧!!!

剛起床的菜菜臉都不見了  

 

 

 

再來就是直接上粉底液,,

使用的是之前雜誌社朋友送我的laura mercira(Moisture Suprême Foundation) 極致粉底液

色號好像是最淺的吧,使用前要先把保濕液和底粉搖均勻  

不然你會覺得它是不是過期壞掉了

這瓶第一次用時感覺蠻油的,但擦在臉上卻又很清爽

服貼度更是沒話說,非常推薦唷  

 

 

 

粉底液的用量不要多,主要功能是勻稱膚色而已

小瑕疵就交給遮瑕膏來搞定吧

我用的是老產品:露華濃BB眼霜(2號)、Lavshuca遮瑕棒(亮膚)  

遮瑕棒雖然遮瑕力超好,但質地很乾又超難推

所以我都先在手背上抹2~3圈,然後在擠上一點遮瑕度略低的BB眼霜

調和到適當的濃稠度後使用起來就很完美

主要遮瑕的部位是眼周和鼻翼泛紅。

((其實那隻遮瑕棒因為太難用所以被我冰超久,後來才又挖出來用XDD))

  

 

 

遮瑕好了之後就開始撲粉工程  

我習慣混合使用兩種不同的粉餅,,

elite原生美肌粉餅(色號02)粉質稍粗但很遮蓋力優也較不易掉粉

巴黎萊雅完美吻膚蜜粉餅2代(色號W3)則是清透但較容易掉粉

  

 

 

臉部中央都是用elite原生美肌粉餅

可以先大量按壓上去,因為等等還會做清理餘粉的動作  

然後臉頰、下巴、額頭都是用蜜粉餅定妝即可

 

 

 

底妝完成的感覺~

還沒打亮之前都好霧喔  

 

 

 

小瑕疵都不見囉

 

 

 

再來是今天的大重點  

很重要一定要學會的清透妝必勝招數

那就是「打亮」!!!!!

使用的是ZA - 3D立體小顏頰彩:六月新娘

前一篇文章好像有介紹過,點我去看

   

 

 

打亮的部位是兩邊臉頰上方、鼻梁、下巴和額頭

用量可以不用太省,因為濕氣+風吹更會掉XD

越是簡單的妝容要更注重「打亮」喔

這樣整體才不會因為太簡單而失去重點、變成沒有特色  

P.S 我把照片亮度調暗了很多,打亮的效果很明顯

_1030577  
 

------------------------------

 

嘿,先別急著上腮紅

等等弄完眼妝配色再選擇腮紅才不會突兀  

分三段(底→中→上)夾翹你的睫毛,越翹越好!!!

下睫毛可以把睫毛夾反過來夾,不過要有點技術就是了(笑)

  

 

 

眼影我慣用大地色

雨天就選擇左邊戀愛魔鏡的華麗姊妹搭上右邊Lavshuca米色那格

真的是超清爽的顏色呀,你說是吧

  

 

 

眼皮的前3分之2用米色,後段用華麗姊妹

睫毛上面那塊壓深色就好囉

  

 

 

下眼睫毛的部分和眼皮畫法一樣

眼頭用米金色看起來立體又聚焦

 

 

 

「雨天睫毛好塌喔」是很多人的心聲吧

為了不要看起來沒精神我把雨天清新妝改了一下

在睫毛根部稍微擦上KISS ME的纖長款

這隻超防水固定力超好

雨天不要濃眼妝就這樣擦絕對沒錯

_1030549  

 

 

接著是今天的眼神領導:眼線

我一樣會混合用兩種產品

左邊:INTERGRATE超俐落眼線液(黑)

右邊:KISS ME淚眼超防水眼線液(新版)       

  

 

 

我覺得新版眼線液比較不會燻眼睛  

不過乾的速度好像有變慢一點點  

而防水力更是提高到130%

在睫毛根部用KISS ME眼線液畫上

一直平拉到眼尾出去0.5公分。

  

 

 

再用INTERGRATE的眼線液筆加粗

位置是在睫毛上方,空隙要填滿  

會用眼線液筆是因為好控制、水量也剛好

記得不要畫太粗噢 ((這次的主題是清新嘛 ))

  

 

------------------------------

 

再來是腮紅部分

雨天是冷冷的色調,感覺用橘色去搭好奇怪

所以選擇了也是冷色調的人造草莓粉色

含有大量亮片粉末,正好和打亮連成一線

產品:妙巴黎胭脂騷餅#34

      

 

 

腮紅範圍不要拉太長

在笑起來的蘋果肌部分就好

光澤的感覺很美吧!!!  

 

 

 

完妝  

硬要繼續加上去的話就擦上媚比琳有色護唇膏

顏色推薦Dolly Lychee  

  

 

------------------------------

 

同場加映一下服裝選擇好了

雖然可能不是多大的建議

但雨天我自己很愛穿白色  

淡色系在雨天總是很容易被選上((感覺啦xdd)

 

 

 

 

 

 

 

謝謝觀賞♥喜歡請幫我按  

   

arrow
arrow

    洪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